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30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熱帶川普 當選巴西總統 年初曾訪台 屢嗆中國經濟侵略

「我們將一起改變巴西的命運!」在民眾普遍不滿政經大環境之下,有「巴西川普」、「熱帶川普」之稱的極右派爭議候選人博爾索納羅,前天在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中勝出,標誌南美洲第一大國重拾民主30多年來最劇烈政治轉向,也象徵全球極右派民粹主義又下一城。年初曾訪台的博爾索納羅,過去經常批評中國,未來兩岸政策也備受關注。

博爾索納羅。 法新社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在前天選舉中囊括55.13%選票,大幅領先左派對手、聖保羅市前市長哈達德(Fernando Haddad)的44.87%。他在臉書直播勝選感言,強調將會捍衛「憲法、民主及自由」,意圖化解外界對於他可能走向專制的疑慮。他也稱已接到美國總統川普的賀電,形容是「非常友善的聯繫」。 
數千名支持者走上里約熱內盧街頭,在煙火點亮的夜空下歡慶勝選。粉絲揮舞巴西旗幟,興奮地又抱又跳,還高喊「傳奇、傳奇」致意。另方面,哈達德陣營則是充斥悲傷和不願面對的情緒。哈達德已表態,未來將捍衛自己4500萬支持者的自由,不會退縮。他的支持者淚流滿面,痛斥「法西斯主義者」居然當選,「我不敢相信巴西人竟會投票給仇恨、槍枝」。 

博爾索納羅支持者前天獲知選舉結果後,在首都巴西利亞造勢慶祝。法新社

民眾前天在博爾索納羅位於里約熱內盧住處前慶祝勝選。歐新-埃菲社

「相當激進的轉向」

博爾索納羅過去曾有諸多冒犯女性、種族及性傾向等爭議性言論,和放鬆槍枝管制、強化警察權限等主張,常被與川普、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等人相提並論。他的勝選不僅撕裂巴西社會,也引發反對派憂慮,未來人權、環保和民主體制都可能受害。 
外界預期,博爾索納羅將成為拉丁美洲最右傾的總統。儘管從阿根廷、智利、秘魯、巴拉圭到哥倫比亞,當前都是保守派領袖當道,但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教授梅威林指出,博爾索納羅在巴西出線是「相當激進的轉向。在拉丁美洲民主選舉史上,我想不出有任何更極端的當選人」。 
專家指出,博爾索納羅勝出的主因,在於巴西面臨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犯罪率屢創新高、檯面上政治人物幾乎都因貪腐醜聞全軍覆沒,他成為另類的選擇。他非但不屬於政治建制派,有時甚至連民主原則都不服膺,包括大剌剌鼓吹軍事獨裁、酷刑,更威脅要將政治異己一一摧毀、監禁或流放。 

群眾前天高舉紙做的玩具槍,力挺博爾索納羅的支持擁槍政策。歐新-埃菲社

我方第一時間祝賀

他也受益於左派垮台。原聲勢最旺的候選人、前總統魯拉在4月因貪腐和洗錢罪名入獄,被裁定不得參選,其選票無法順利挹注指定代打哈達德。此外,博爾索納羅在第一輪投票前一個月遇刺,大難不死。 
今年3月博爾索納羅曾訪台,成為巴西1970年代以來首位訪問台灣的總統候選人,當時還遭中方譴責是「冒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他曾屢嗆中國在巴西的經濟活動不是「投資」而是「買進」巴西。我外交部昨表示,博爾索納羅3月初在擔任巴國聯邦眾議員任內,率團訪問台灣,實地考察我國經貿、科技及教育等各項發展現況,有助未來雙方的合作及交流,我政府已於第一時間表達祝賀。 

博爾索納羅今年3月訪台。 翻攝博爾索納羅臉書

博爾索納羅 63歲 Jair Bolsonaro

出生:1955/3/21
政黨:社會自由黨
家庭:離過兩次婚,2013年再娶,共有5名子女
學歷:巴西黑針軍校畢業
經歷:
.1971-1988 陸軍服役,官拜上尉
.1988-1991 里約熱內盧市議員
.1991~ 巴西眾議員
.2018/10/28 當選巴西總統,將於2019/1/1就職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博爾索納羅爭議言論

性別歧視:「女人比男人擁有更多勞工權利,像是可以請產假……要是我就不會給女人一樣高的薪水」
性傾向歧視:「我寧願要一個吸毒的兒子,也好過一個同志兒子」;「我寧願兒子被車撞死,也不要他當同志」
種族歧視:形容非裔巴西人「他們啥也不做,甚至不適合繁衍」
威脅政敵:誓言要拘禁或流放政敵,「他們要就待在海外,不然就要進監牢」。
忽視環保:我們要把農業部和環境部合併,停止劃分原住民土地區,原住民想把土地出租,他們想要能做生意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