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29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男喊「猶太人去死」闖會堂濫射奪11命 選前瀰漫仇恨 川普陷風暴

一名男子前天持AR-15步槍,高喊「猶太人都去死」,闖入美國匹茲堡的猶太會堂濫射,釀11死6傷,寫下美國最嚴重的反猶太攻擊事件。媒體批評,從引發人心惶惶的郵包炸彈案到濫射案,美國社會近來極右派仇恨暴力頻傳,總統川普難辭其咎。他與共和黨在政治利益驅使下,不惜煽動民族主義、仇外主義,製造動盪不安。


美國媒體細數從上周三至周六所發生3起針對種族、政治黨派和宗教的仇恨攻擊,稱為「充滿仇恨的72小時」。首先是肯塔基州一名有暴力前科的51歲白人男子布希,想闖入一處黑人聚會的教堂不成,竟轉往超市隨機槍殺2名黑人。事隔2天,鎖定民主黨歐巴馬等知名人士寄出郵包炸彈的兇嫌終於落網。這名炸彈客是現年56歲的賽亞克,被起底不只是白人至上主義者,同時也是川普鐵粉,更因川普而轉為政治狂熱份子。 

與警槍戰遭制伏

最後則是匹茲堡猶太會堂濫射。46歲男子鮑爾斯(Robert Bowers)前天上午近10時闖入「生命樹」猶太會堂,朝毫無警覺的會眾濫射數分鐘,正要離開時與獲報趕來的警方爆發激烈槍戰,約20分鐘後才被制伏,但已造成11人死亡,另有6人受傷,包括4名警員。經常發表反猶太言論的鮑爾斯,現面臨仇恨罪等29項罪名。司法部長塞森斯稱:「因為宗教而起的仇恨和暴力,在我們的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
近來3起仇恨犯罪,已讓美國社會處於異常緊張狀態。川普前天聲稱「反猶太的罪魁禍首不容輕忽、不可默許、不能放縱」,並形容仇恨犯罪蔓延全美甚至全球,是「很糟、很糟的事,必須加以處理」。但他表示槍枝法案與此「沒啥關聯」,且暗指若有武裝警衛在場、會堂有「某些保護」的話,情況或許有所不同。 

美國當局前天派出大批警力赴傳出槍擊案的猶太會堂。美聯社

美國匹茲堡「生命樹」猶太會堂遭兇嫌鮑爾斯(右圖)闖入濫射,釀11死6傷。 法新社

陰謀論助長暴力

事實上,近來美國仇恨暴力頻傳,川普習慣透過推特和造勢場合以尖酸刻薄言詞抨擊政敵、無的放矢,被指為難辭其咎,「絕對得擔負道義責任」。川普一邊呼籲全美團結,轉頭卻又肆無忌憚地批評、侮辱包括前對手希拉蕊等民主黨人。他與共和黨還不斷拋出陰謀論,例如指控民主黨金主、猶太裔金融大亨索羅斯金援中美洲移民大隊,以及付錢找人示威抗議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案等,儘管毫無證據又相當離譜,卻有效助長極右派暴力。 
《華盛頓郵報》指出,川普和共和黨陣營為期中選舉操盤,本來想操作民眾對中美洲非法移民湧入的焦慮感,但這類言論卻助長右派極端主義,反造成更多暴力不安、威脅國家安全。自由派智庫NDN創辦人羅森伯格指出,與美國白人至上主義者相關死亡攻擊案件與日俱增:「我們知道在美國和歐洲,右派民族主義正逐漸崛起,而政黨也認為典型的仇外心理可以促成自身崛起。川普正是同道中人。」 

大批民眾前天聚集在匹茲堡猶太會堂前哀悼死者。美聯社

美國近日仇恨事件亂象

10/24 51歲男子布希想闖入黑人教會不成後,隨機在超市槍殺2名黑人男子。
10/26 56歲男子賽亞克鎖定民主黨人士包括歐巴馬、希拉蕊等人,共寄出14封郵包炸彈,遭到警方逮捕。
10/27 46歲男子鮑爾斯闖入匹茲堡的猶太會堂開槍濫射,導致11死、6傷。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