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借錢-億鑫當舖/劣檢林俊佑調澎湖竟可多領2萬

2018-08-01

高雄借錢-億鑫當舖/高雄優質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小額借款/法務部替他開「逃生門」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因為護女而到幼兒園公審師生,引發外界撻伐,法務部今上午十點舉行檢審會討論林俊佑調職等人事案,會後決議將他調職澎湖地檢署,法務部長先前痛斥他的行徑「不齒」,沒想到林俊佑今到場說明,法務部的官員竟保護他,還為他打開安全逃生門,讓他走後門搭上計程車躲避媒體,法務部人前說要嚴懲、背地裡為他開後門的行徑令人傻眼。

法務部今上午特地約談林俊佑與會說明,《蘋果》今在外守候林俊佑,原盼林能受訪釋疑,但法務部人事室人員為了保護林,特地幫林開安全逃生門,讓他走後門跳上計程車逃離,再用人牆包圍逃生門不讓他人進入,但林俊佑仍被拍到頭戴鴨舌帽和口罩的模樣。

對此有法界人士批,離島加給+值班費,月領比本島多2萬左右(一個月30天有15-20天值班... 萬一主任檢察長都請假,還可能代理檢察長... 這種安排絕對可得87分)改調澎湖當檢察官有離島加給,原可領12萬,加一加可多領到14萬元,案件少工作量減輕,辦公室還比六都的檢察長還大,這算那門子的懲罰「太扯了」。

司訓所50期結業的林俊佑(44歲)是台北人,一分發就到花蓮地檢署至今,林擅長唸書,一路從建中、台大畢業,攻讀台大土木研究所,服完兵役後再考台大法研所,專攻民商法,畢業後考上司法官。

林俊佑原本是人生勝利組,卻因懷疑就讀私立幼兒園的女兒被同學霸凌,上月間居然帶著警察,兩度直接衝進幼兒園教室訊問、甚至公審幼童,想要找出「霸凌主謀」,甚至逼幼兒園交出監視器畫面,否則將要搜索。花蓮地檢署調查後,已依恐嚇等3大罪狀,將這名荒唐惡檢起訴。

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也公開痛批「非常的不齒」林俊佑的行徑,要求嚴懲,據了解,法務部原本要把林俊佑調職到桃園地檢署,但高層認為林若從花蓮北調,可能仍會遭外界非議,後來才決定讓林調到離島的澎湖。

但檢察界也有不同聲音,有人認為澎湖環境優良,生活機能還算便利,且案件量較少,讓林俊佑調澎湖其實是「爽缺」,反而桃園地檢署案件量繁重,居全台之冠,幾乎很少有檢察官願意調桃園。

但今天上午檢審會開會後,林雖到場辯白,但最後仍決議讓林俊佑遠調澎湖,只是林俊佑要離開法務部時,法務部官員特地幫林俊佑開後門逃離,還用人牆堵住樓梯間,不讓記者進入,不知是否也經過蔡清祥授意。(吳珮如/台北報導)

林俊佑今上午到法務部說明。吳珮如攝

林俊佑。翻攝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