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別森巴 里約奧運雨中落幕 2020相約東京

2016-08-23

2016里約奧運已於台灣時間昨天(22日)上午圓滿落幕;雖然風雨交加,閉幕式的里約馬拉卡納(Maracana)體育場還一度斷電,仍澆不熄巴西森巴熱情,當這場首度在南美洲舉辦的奧運會聖火熄滅的同時,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盛讚:「這是在超棒城市舉辦的超棒奧運,為未來的世世代代留下了獨特的遺產。」


富士山歡迎蒞臨
日本東京是下一屆2020奧運主辦城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從里約市長派希(Eduardo Paes)手中接過奧運會旗,現場也開始播放真人和經典動漫角色多啦A夢、Hello Kitty(凱蒂貓)、電玩人物瑪利歐交織拍攝而成的宣傳片。


許淑淨
許淑淨掌旗 歡樂自拍
最令人意外的高潮,就是體育場中央赫然出現一根大水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扮成瑪利歐從水管鑽出,象徵他從東京繞過半個地球來到里約;透過炫目燈光效果,此時的會場地板投影出日本神山「富士山」,並且寫著:「SEE YOU IN TOKYO」,向世人宣告2020東京見!
閉幕式由巴西舞者扮成五彩繽紛的金剛鸚鵡飛過里約地標救世基督像,翩然降臨台上排成奧運五環圖揭開序幕,接著與賽國家及首度組成的難民隊共207個代表團掌旗官由希臘領軍魚貫入場,台灣代表團掌旗官是舉重金牌女將許淑淨;穿雨衣、撐雨傘的運動員同場現身,有人對著鏡頭炫耀獎牌戰利品,有人坐在隊友肩上,個個拿著手機自拍.互拍就是要在這一刻鎖住滿滿的回憶,會場頓時陷入一整個歡樂無限。


台灣代表團冒雨揮旗進場。陳堯河里約傳真
美國大贏家 席捲46金
閉幕尾聲,正當巴西女歌手演唱《那些平靜的時光》之際,她頭上突然降下人造雨,也澆熄她後方聖火台上的聖火,此時場中央緩緩升起樹苗,象徵奧運大地生生不息,全場觀眾爆出熱烈歡呼聲,4年1度奧運會曲終人散。
這項為期17天盛會共11544運動員角逐28種競賽,締造22項新的世界紀錄,也頒出306面金牌,美國再度以46面金牌連續兩屆奧運稱霸獎牌榜,而且光是靠游泳16金、田徑13金,加起來29金就超越排名第2英國的27金。


台灣1金2銅 排名第50
同時,美國拿下46金37銀38銅,總獎牌數121面也超越2008北京奧運的110面獎牌,是美國在境外奧運所拿下的最多獎牌數。中國僅拿26金不但被英國超越,落居第3,還寫下近5屆奧運最差戰績。深陷禁藥陰霾的俄羅斯拿到19金,雖然和上屆奧運一樣排第4,但比倫敦奧運少拿5金。台灣則以1金2銅獎牌榜排名第50。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