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人撞見匆忙逃 古亭ATM旁掉6萬現金

2016-07-12

一銀部分分行ATM提款機遭盜領,歹徒在沒有操作ATM下,盜領7000萬元,警方調閱監視器及採驗相關跡證比對,查出涉案的是俄羅斯人,昨已離境,共3人作案,其中2人為俄羅斯人、2人提款、1人車手。大安警分局透露,三名盜領嫌犯到古亭分行盜領現金,似乎遇到民眾要領錢,擔心事跡敗露匆忙逃走,ATM旁散落6萬多現金,民眾報警,銀行才發現盜領案。
10:23
一銀全台20家分行共有34部ATM遭到盜領,北市大安警分局透露,3名盜領嫌犯一度到古亭分行盜領現金,但是似乎遇到民眾也要領錢,擔心事蹟敗露匆忙逃走,因而在ATM旁留下散落的6萬多元現金,民眾見狀趕緊報警,由警方通報第一銀行派人將現金帶回,事後一銀才回覆警方,銀行發生盜領事件。
【一銀盜領】「有人忘了拿錢」 民眾報案意外揭盜領案
10:04
一銀ATM爆出遭人植入惡意程式,盜領7000多萬元,為安全起見,一銀300台同型機款目前暫停服務,不能提款。以一銀全台共計有768台提款機,300台暫停使用計算,共有近4成不能供民眾提款,但其他銀行同型機款不受影響。台銀有92台同款(約13-14%),彰銀也有49台機款,至於合庫也有同樣機款,彰銀及合庫均擬暫停該ATM的運作,台銀則暫無異常。
據統計,全台目前約有2萬7276台ATM提款機,不過金管會目前沒有針對各機種數量的統計資料。
【惡意程式害的】一銀近4成ATM停擺 台銀同款暫無異狀
09:32
第一銀行今天傳出34台ATM提款機遭盜領7000萬台幣,嫌犯可能來自俄羅斯。事實上,俄羅斯數月前也有30間銀行遭駭客以惡意程式植入系統後,自ATM盜領巨款。
俄羅斯資安機構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s)今年2月曾警告,不法集團利用名為Metel或Corkow的惡意程式攻擊銀行,以寄釣魚電郵給銀行員工,將惡意程式植入銀行資訊系統。
俄羅斯30間銀行曾遭駭 自ATM盜領巨款
09:18
警方經調閱相關監視器面及採驗相關跡證比對,已查出涉案的是俄羅斯人,且在作案後的本周一離境,由於羅馬尼亞曾破獲類似犯罪集團,懷疑可能是國際犯罪集團鎖定台灣犯案,已展開清查。警方證實嫌犯7/11已出境,3人作案。其中2人為俄羅斯人、2人提款、1人車手。
【一銀盜領案】國際犯罪集團嫌疑大 羅馬尼亞有前例
一銀ATM遭盜領7000萬元,一銀已向調查局備案,而刑事局長劉柏良表示,已經責成偵辦網路犯罪的第9大隊介入調查,同時要求國際刑警科介入查辦,初步清查涉案嫌犯應為東歐人士,其中2人可能是俄羅斯人,在上週9日入境,犯案後已於昨日11日出境離台,警方還在清查、比對出境資料,追查還在國內的第3名共犯。
【盜領一銀】東歐集團來台2天 捲走7千萬
00:59 
一銀表示,此案是其中一家分行在連假上班後,發現ATM鈔箱異常,經調閱ATM監視影像,發現疑似2名不明人士戴帽子和口罩,在完全無操作ATM的情形下,直接讓ATM吐鈔後大量提 領,並立即將現金裝入背包離開,作案過程約5~10分鐘,交易皆集中在7/9和7/10,20家分行共34台ATM發生異常。
一銀表示,目前已緊急報警處理,並向調查局備案,經全面清查銀行ATM,初步瞭解可能遭植入惡意程式驅動吐鈔模組執行吐鈔,因皆屬德利多富(Wincor)公司之同一款機型,目前該款機型已全面暫停服務。由於遭盜領之ATM皆非透過本行帳務系統取款,因此並不影響任何客戶存款,客戶權益完全受到保障,且本案因與帳務及帳戶無涉,故與「無卡提款」完全無關。
本案共計遭盜領金額約7000餘萬元,20家分行共34台ATM發生異常,已請警方積極偵辦中,一銀表示,短期間造成客戶領款不便,也請客戶見諒,將盡速查明原因後,恢復正常運作。據了解,一銀目前全省共有300台同款型號的ATM,將先暫停運作,待調查清楚後再重新恢復。
據了解,昨晚也有讀者向《蘋果》爆料,指一銀ATM疑遭委外工程師盜領7000萬,且嫌犯已出境,對此,一銀表示,目前還不確定,將交由警方偵辦,一銀也說,能不經由銀行主機控制個別ATM的人,只有銀行行員、負責補鈔的保全人員及系統維護人員,未來將從這3方面清查遭植入惡意程式的原因。
由於此案為國內金融史上首見的犯罪手法,一銀也已通報金管會,此重大偶發事件。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