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8.9℃「春分」轉乾冷!北北基低溫特報 這天起回暖30℃

2024-03-2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記者葉家瑋、王怡人/台北報導】今(20)日是24節氣中的「春分」,受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10℃以下低溫,中央氣象署今天清晨針對北北基3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基隆七堵8.9℃,冷氣團將持續影響至周四(21日)清晨。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後續氣溫會在一天天的升溫降溫循環中逐漸提高。資料照片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後續氣溫會在一天天的升溫降溫循環中逐漸提高。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署預報,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

這段期間會先經歷冷氣團減弱,再受到偏南風帶來的暖空氣影響,會有大幅度的回溫。取自中央氣象署

這段期間會先經歷冷氣團減弱,再受到偏南風帶來的暖空氣影響,會有大幅度的回溫。取自中央氣象署

今(20日)晨至上午基隆、新北及臺北局部空曠地區有10℃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整體氣溫方面,中部以北及宜、花整日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北台灣清晨低溫12至14℃,局部有10℃以下低溫,其他地區為15至17℃,南部更高,感受皆偏冷,北台灣高溫可達18至20℃,其他地區高溫23至25℃,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東北風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彰化至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增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及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天起至週末,天氣將大致穩定。取自中央氣象署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天起至週末,天氣將大致穩定。取自中央氣象署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明(20、21日)兩天大陸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舒適、早晚很冷;部分平地因「大陸冷氣團」加上「晴朗、靜風」,清晨有10℃以下的「輻射低溫」,應注意保暖。週五至下週一(22至25日)高壓迴流影響,各地晴時多雲,天氣逐日回暖;週六(23日)起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及金馬易起霧。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今天是24節氣中的「春分」,天氣變化大,氣溫不穩定,因此人或作物容易在此時生病或感染病蟲害。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天起至週末,天氣將大致穩定,最新資料看來週五水氣稍微增加,但只是天空雲量增多,不致造成降雨,期間最多在迎風面的山區偶爾會有飄雨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氣溫方面,這段期間會先經歷冷氣團減弱,再受到偏南風帶來的暖空氣影響,會有大幅度的回溫,週三晚間到週四清晨中北部空曠地區還是有10℃出頭低溫,後續每天都是晴朗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氣溫會在一天天的升溫降溫循環中逐漸提高,週日或下週一目前預測從北到南高溫都有機會來到30℃以上,相當溫暖。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更往後面看,下波東北季風可能在下週二報到,不過強度弱,影響的時間也短,預期只有迎風面會有大約一到兩天的陰雨天氣,很快又會回溫,更後面的冷空氣可能就要等到下個週末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