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粉醫從3歲看《巧連智》到孩子9歲 曝月刊熄燈關鍵:平板不是重要主因

2024-01-3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吳坤芝/綜合報導】在台發行35年的《巧連智月刊》宣布3/1起停止受理訂閱,紙本月刊將進行轉型。家庭醫學專科醫師王姿允透露自己是忠實鐵粉,自己兒時從創刊號開始看,自己有小孩再訂,一直看到老大9歲,也察覺其中貓膩,認為「平板絕對不是最重要的原因」,內容跟「其他競品的落差」導致「巧虎的造神化現象無法持久」。
已有35年歷史的《巧連智月刊》3/1起停止受理訂閱。翻攝自巧連智臉書
已有35年歷史的《巧連智月刊》3/1起停止受理訂閱。翻攝自巧連智臉書

王姿允透過臉書「王姿允醫師。我的無齡秘笈。 」指出,「我就是那個,從創刊號開始訂,從自己3歲看到孩子9歲小三了,真正跟著巧連智走了35年的忠實鐵粉。」小時候從卡帶開始聽,「我算是一直看著巧虎這35年來的蛻變的,而這樣的我在去年底不再續訂,因此看到這則新聞,多多少少知道原因。」

「平板絕對不是最重要的原因」她認為,對於孩童來說,大部分的家長還是偏好紙本,兒童相關書籍都在努力推陳出新還有進化內容,經典繪本例如「好餓的毛毛蟲」不管幾年都不會被淘汰,她坦言「 #以前的巧連智比較好看,不管是裡面的故事內容、畫風或是歌曲、排版,都更加豐富而且讓人百翻不厭。即使沒有教具或是玩具贈品,本身書的內容就是非常好看的。」

王姿允說,當我自己有了孩子,「憑著兒時印象訂了巧連智,收到後卻有點失望的感覺。包括幼幼版太過簡單,包括教養或是生活習慣的養成,其實都跟不上現在小朋友早熟的速度,以前我3歲看的創刊號內容,都比現在的同樣給3歲看的充實豐富很多。」

她雖在《巧連智》「小學生版本」看到業者的努力,「但老實說,同類型的書,圖書館可能有更多的選擇,缺乏連貫式而且一個月一次的教學,已經趕不上現在資訊的速度。」當巧連智月刊將熄燈時,「我聽到這個消息雖然感傷,但不意外,因為我知道跟其他競品的落差,終究會造成 #巧虎的造神化現象無法持久」,仍然期待「有天巧連智會有帶著更豐富的內容捲土重來的一天,期待有看到調整後新生轉變的巧虎跟他的夥伴們」。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