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也會中腸病毒 27歲女染病!手腳滿是紅疹怵目驚心

2023-11-1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記者鮮明/彰化報導】彰化縣27歲蕭小姐的1對子女,2週前感染腸病毒,蕭女照顧他們疑似也感染病毒,雙手、雙腳步滿密密麻麻的紅疹,嘴角及口腔也出現水泡及潰瘍,令人怵目驚心,嚇得她到醫院掛急診,經檢查確診為腸病毒。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指出,腸病毒至今還在大流行,不少幼兒園因而停課,不只孩童感染,連大人也無法倖免,也有併發重症的可能,千萬不要輕忽。
彰化縣27歲女子疑被小孩傳染腸病毒,手腳出現密密麻麻的紅疹,嚇得連忙掛急診。部立彰化醫院提供
彰化縣27歲女子疑被小孩傳染腸病毒,手腳出現密密麻麻的紅疹,嚇得連忙掛急診。部立彰化醫院提供

住彰化社頭鄉的蕭小姐表示,她6歲的女兒及5歲的兒子在2週前曾染上腸病毒,她照顧時特別小心,都有注意洗手,但幾天前她先出現喉嚨痛的症狀,接著發燒,就診被診斷為咽喉炎,她也以為只是小感冒,吃個藥應該2天就會好了。

不料,2天後雙手雙腳開始出現紅疹,越冒越多,連嘴角及口腔也出現水泡及潰瘍,全身超過百顆的紅疹及水泡嚇得她去看急診,被懷疑是腸病毒,再轉介到彰化醫院小兒科,確診為腸病毒,這顛覆了她的想像,因為過去她一直覺得腸病毒應該是孩童的病症,怎麼自己也會中。

蕭小姐的雙腳也滿是紅疹。部立彰化醫院提供

蕭小姐的雙腳也滿是紅疹。部立彰化醫院提供

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表示,蕭小姐出現的手足口症,很明顯是感染腸病毒,雖然大人因免疫力較強,感染腸病毒的機率較低,或是感染之後病症輕微,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家中孩童因腸病毒在家休養時千萬不要共食,環境要消毒,父母在餵食孩童、清理口鼻分泌物、嘔吐物及糞便前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也應該要戴口罩。 

馬瑞杉說,大人感染腸病毒的症狀通常不嚴重,但也有大人因感染腸病毒引發重症及心肌炎,有死亡風險,所以,一旦家中孩童感染腸病毒,大人也要隨之警戒。

馬瑞杉表示,不論大人或小孩,感染腸病毒若出現昏睡、抽搐等重症要盡速就醫。部立彰化醫院提供
馬瑞杉表示,不論大人或小孩,感染腸病毒若出現昏睡、抽搐等重症要盡速就醫。部立彰化醫院提供

馬瑞杉指出,腸病毒主要是透過糞口傳染,接觸傳染及飛沫傳染也有可能,而且腸病毒傳染力很強,不管是孩童或大人感染,通常經過症狀治療,可以在7至10天內痊癒;大人感染腸病毒的症狀通常不嚴重,但如果出現昏睡、持續嘔吐、抽搐、肢體無力、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等,一定要馬上就醫,以免引發重症及心肌炎,錯過治療時機。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