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搭手扶梯1習慣 外國人目睹不敢相信:真的Taiwan No.1

2023-10-1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許潔如/綜合報導】國人搭乘手扶梯時靠右站立,已成為許多人的習慣,而這習慣不只在搭乘捷運時,在其他地方也常見到。知名作家黃越綏表示,日前有外國友人向她分享,看到台灣人自動站在手扶梯右側的舉動很驚奇,她說明原因後,讓外國友人不可置信地說「真的Taiwan No.1!」
台人習慣搭乘手扶梯時靠右站立。資料照片
台人習慣搭乘手扶梯時靠右站立。資料照片

黃越綏在臉書寫下這情況,她表示外國友人從高雄坐高鐵北上台北,出站後改搭手扶梯到一樓大廳。他觀察並發現,雖然下車的旅客很多,可是每個人在搭乘手扶梯的時候,都只站在右邊而主動空出左邊的通道,於是好奇問她是否是政府的規定。

我告訴他不是,而是外國人眼中所形容的,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情味。旅客們會自動地站在手扶梯上的右邊,主要是善意的空出左邊的通道,以供緊急狀態需要快速通過的旅客使用,事實上如果有人要站在左邊,也不會有人刻意的去糾正或指責。」黃越綏向外國友人說,這個不成文的做法已行之有年了,而且好像已經變成了一種默契和習慣。友人相當不敢置信,「實在太令人驚奇和感動,怎麼會有國家的人民可以如此的自律且利他呢?真的Taiwan No .1。」

西門町人潮。台灣房屋提供
西門町人潮。台灣房屋提供

黃越綏並指出,現在到歐洲旅遊不遇到扒手算是幸運,而根據國際旅遊雜誌報導,國外旅客在台灣遺失物品,能夠被物歸原主的機會,是世界排行前3名。她的日本朋友在台灣丟過手機、相機和錢包,但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被警察局通知並領回。

她並指出,台北市的馬路上,包括年輕人最多的西門町,幾乎看不到垃圾,「不是因為沒有設置垃圾桶的關係,而是不隨便亂丟垃圾已經變成了國民自愛的表現。雖然害群之馬難免,但台灣人的善良、熱心及支持公益的精神,已經成為全民的DNA,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網友看了認同地表示,「我丟了信用卡二次也都找回來!非常不可思議呀」、「我機車鑰匙沒拔,我不知道,等隔天要上班,才發現機車鑰匙插著一整晚也沒人騎走。這樣情形2次了」

台北捷運圖。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圖。資料照片

不過手扶梯靠右站立這件事,網友也提出不同看法,「這個有點誤解,或許一開始是因為善意,但是政府和捷運公司已經確認,在手扶梯上走動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所以在捷運手扶梯上才有『緊握扶手、站穩踏階』的廣播,試問『緊握扶手、站穩踏階』,要如何能在手扶梯上自由走動?所以這個現象非但不是什麼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反而是台灣人自卑想追上先進國家的盲從和社會偏差的道德約束。」也有人表示「「有一次站左邊,被一個女生罵。」

台北捷運表示,捷運為重載型電扶梯,經長期檢視相關機械元件之檢修紀錄,並未發現有因旅客長時間靠右站立,左側通行,影響機械元件壽命情形;同時,為兼顧電扶梯搭乘安全、秩序及通行或站立兩側旅客使用權益,本公司持續以「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主題宣導電扶梯安全,並未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仍持續呼籲旅客使用電扶梯,應發揮捷運禮讓文化,彼此尊重

黃越綏發文。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發文。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