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變中暑!長輩熱傷害比去年多1.2倍 3招預防室內熱傷害

2023-07-0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記者林芳如/台北報導】今日是24節氣的小暑,全台17縣市高溫警戒,恐衝破38°C。疾病管制署統計截至今年6月30日,65歲以上族群因熱傷害就診累計已達166人次,約為去年同期就醫人次1.2倍。國民健康署提醒,長輩較難適應溫度變化,若不愛喝水或正服用影響體溫控制、出汗的藥物,容易熱傷害。
長輩較難適應突然的溫度變化,即便宅在家也要小心熱傷害。資料照
長輩較難適應突然的溫度變化,即便宅在家也要小心熱傷害。資料照

長輩宅在家不出門也可能熱傷害!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表示,長輩較難適應突然的溫度變化,加上常有慢性疾病,遇到高溫容易讓病情惡化,一旦長輩不愛喝開水,或正服用影響體溫控制或出汗能力的處方藥,造成體內熱能無法順利排除。

吳昭軍提醒,即便長輩多宅在家,持續處於不通風且高溫的居家環境,尤其是住在頂樓,若又捨不得吹冷氣,更容易發生熱傷害。國民健康署提供長輩3招預防室內熱傷害:

第一招,保持涼爽:穿著寬鬆、涼爽的淺色衣服,並適時開冷氣涼一下,冷氣溫度建議設定在26-27度,並可搭配電風扇達到室內降溫效果。即使在不開冷氣的情況下,也應該保持室內良好通風,避免悶熱的環境。

第二招,勤補水分:定時定量喝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若家中長輩不願意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可以嘗試加一點檸檬片以增加風味,或是讓長輩多攝取3蔬2果,以補足水分的不足。但如經醫囑須限制飲水量或鹽分者,應遵循醫師的建議。

第三招、隨時留心長輩反應,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設法保持涼爽降低體溫、飲用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電解質飲料;若體溫持續上升、嘔吐或意識持續不清,請立即就醫。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