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憂賺輸人!94年次役男可「大學唸3年+當兵1年」 教部會給配套

2022-12-2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記者陳明萱/台北報導】我國義務役自2024年起將正式改回1年制,2005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適用,首當其衝的就是今年部分高三生。據國防部公布內容,役男可縮短1學年的時間修完學分,等同利用其中3年修學分,剩下1年選擇入伍,形成「3+1」的規畫;教育部則表示,將與各大專校院及學生團體研商配套措施。
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可縮短1學年時間修習學分。示意圖。翁玉信攝
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可縮短1學年時間修習學分。示意圖。翁玉信攝

總統蔡英文昨(12/28)正式宣布,義務役將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為1年,將徵召2005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也就是目前高三的學生,學測倒數2周突然收到此消息,學生心情必定相當複雜。

1年義務兵役制自2023年公告滿1年後,將從2024年1月1日起實施,未來義務役男的月薪也將提高至20300元。

根據國防部公布規畫的內容,教育部若能與各大專院校完成溝通、研商,將由內政部配合,訂定多元服役與彈性修業措施,使就學役男友先入營服役的選擇。

未來94年次後役男,大學可縮短1學年的時間修完應修習的學分。也就是說,原本大學4年的時間,役男可在3年內修完全部學分,選擇利用剩下1年時間入伍,以「3+1」的規畫在原修業時間完成學業,同時履行兵役義務。

針對12月27日公布的「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中修業相關配套措施,如大專校院學生選擇於就學期間入伍服役,相關修業配套,因涉及學生學習權益、學生生涯規劃,以及必須兼顧大學校務和教學的運作,及考量學校、系所間課程設計、科系性質的不同,這都必須納入全盤詳盡的考量,才能提出符合需求的修業配套細節。

教育部會在明年初和大專校院和學生團體來詳盡地交換意見,研商出相應的配套方案,並尊重學生個人意願選擇,具體規畫於研商定案後來盡速公布說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