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停讓保平安!竹市府提醒路權四法則

2022-11-2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特別企劃】一般人常有「大車撞小車是大車錯」、「交通事故肇事雙方都錯」等似是而非的觀念,新竹市政府表示,發生交通事故主要是以路權判斷肇事責任,呼籲駕駛人要遵守路權及路口停讓,才能確保交通安全。
行駛無號誌路口,應注意停、讓,不要搶快。
行駛無號誌路口,應注意停、讓,不要搶快。

依據交通部資訊平台資料,新竹市今年1至8月於無號誌及閃光號誌路口發生交通事故,以「未依規定讓車」為主要事故肇因,顯示還有很多駕駛人對路權觀念不是很熟悉,新竹市政府指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規定,判斷行車路權第一步先看現場有沒有交通指揮人員,有的話就依照交通指揮人員的指揮來作通行;如果沒有指揮人員,第二步要看有沒有號誌,有號誌就依照號誌的指示,如果沒有號誌或是號誌故障,第三步就要依照路權四大法則。

路權四大法則是指支道車要讓幹道車先行;未劃分幹、支線道時,少線道車要讓多線道車先行;車道數相同時,轉彎車要讓直行車先行;同為直行車或轉彎車時,左方車要讓右方車先行。

行駛在閃黃燈的車道,雖然是擁有通先通行權的「幹道」,仍應減速、小心通過。
行駛在閃黃燈的車道,雖然是擁有通先通行權的「幹道」,仍應減速、小心通過。

現場如有閃紅燈、倒三角形的標誌、讓路線、八角形的停標誌或是停標字,代表是支道車,駕駛人應該要禮讓幹道車優先通行。另外,為避免轉彎車搶快通過中心處,對直行車造成重大危害,因此不論轉彎車是否抵達路口中心處,都請禮讓直行車優先通行。

行駛在倒三角形的「讓路線」車道,代表是支道車,駕駛人須減速慢行或讓幹道車先行。
行駛在倒三角形的「讓路線」車道,代表是支道車,駕駛人須減速慢行或讓幹道車先行。

汽車有A柱、B柱、C柱3個結構,其中A柱是擋風玻璃和前車門之間的柱子,對駕駛人視線確實會有影響,尤其臺灣是左駕社會,左側A柱對駕駛人視線的影響特別嚴重,所以右方車可能看不到左方車,為了確保安全,請左方車務必禮讓右方車。

路權是指用路人使用道路的優先權,透過法規以及交通管制設施,如標誌、標線、號誌,來讓用路人瞭解用路規則。民眾行經路口時,應遵循路權四大法則,減速慢行並提高警覺,才能保障交通安全。

看到「停」標字,需停車察看,等幹道無來車再起步通行。
看到「停」標字,需停車察看,等幹道無來車再起步通行。

駕駛人除了遵守停讓規定外,市府也呼籲行駛在幹道的駕駛人要有「防禦駕駛」觀念,亦即雖擁有優先通行權,仍要注意其他車輛可能無視路口或不知道有路口的行為,減速慢行,再小心通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