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數學「260元換10元最多幾個?」 關鍵字差很大!23和26吵不停

2022-11-1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又有小學題目難倒一堆大人,一堆人哀號到底是考國文還是數學?!
這題小二數學題引起熱議。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這題小二數學題引起熱議。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小二數學的考卷,題目為「姐姐錢包裡的零錢如下圖,如果換成10元,最多可以換()個10元硬幣。

錢包內的錢可見有2張100元,3個10元和6個5元。

男子表示,老師的答案為26個,但是姪子認為已經有3個10元在錢包內,所有不用「換」,答案應為23個。

老師答案是26,但男童認為有3個10元不用「換」,答案應該是23。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老師答案是26,但男童認為有3個10元不用「換」,答案應該是23。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男子力挺姪子,「這什麼爭議試卷啦!題目是最多可以換幾個,不是全部有幾個,我覺得23正解啊!如果是全部有幾個 才是26啊!」

到底關鍵字是「換」還是「最多」幾個,兩方各有看法,「他是說最多換幾個,沒逗點,最多“換” 23個,10元就是10元不用換」、「不用爭了!重點在『最多』兩字」、「因為他問最多,你真想把手上的10元硬幣換掉也可以啊!」另有人表示「我當下直覺也是算26個(應該要說總共有幾個10元),換23個確實也沒錯。」

另有人則嘆「到底是考數學還是考國文?」不過也有人很正面地認為,「覺得姪子很棒,邏輯正確,雖然老師扣分了,但我會獎勵他,人生中本來就有很多事,不只有一種解答。」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