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死線變8:10!高中生通勤50分到校 爽喊可「多睡半小時」

2022-08-3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開學日睡飽再上學!全國高中生不用參加早自習,8:10前到校前即可,今《蘋果新聞網》直擊開學現場,仍有不少學生提早在7:30到校。有人已習慣過去的上學時間,並稱開學第一天要提早到留好印象,未來想利用早自習補眠;也有家住較遠的學生大誇新政策的好,因自己終於可以睡飽,未來有更多時間可以利用,不用再趕車怕遲到。

今(8/30)是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日,隨著校園新作息修正,未來高中生不需強制參加早自習,只要在第一節課、8:10到校前即可。

台北市立內湖高中早前才傳出有老師發通知單,表示希望學生還是可在7:30前到校,《蘋果新聞網》今實際來到校門口,其實7:30之前都還是有不少學生陸續到校。

111
今是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日。陳明中攝
 7 30
內湖高中不少學生還是提早在7:30到校。陳明中攝

家住士林的陳同學及林同學今年剛升上高二,開學第一天仍提早半小時出現在校門口,他們指出,雖然老師未規定要幾點到校,但也習慣在7:30左右到校,平時就是6點多起床、通勤40、50分鐘,不認為8:10到校的新規能睡比較飽。

另一位高二的傅同學則是住在內中附近,今同樣提早在7:40到校,笑說「開學第一天留個好印象,以後能睡晚就晚一點」,對新政策表以認同,即使未來提早到也會想利用早自習補眠。

高二學生開學仍提早半小時到校,稱要留個好印象。陳明中攝

《蘋果新聞網》今也巧遇內中體育班高三生,開學首日一群人相約買早餐再一同入校,她們指出,雖老師沒有強制幾點到校,但由於體育班需收手機、收衣服等,過去就很自律的在一個時間到校,笑說「提早來可以打掃,還能聊天培養感情」,未來仍有信心不遲到。

不過其中一名體育班學生住在新北八里,現改成8:10到校即可,是否睡比較飽?她則表示沒什麼改變,因早上都是媽媽開車載來學校,現在仍不到6點就起床、通勤1個多小時,「但如果自己坐車就會更久。」

內湖高中體育班學生有信心未來不會遲到,強調要靠自律。陳明中攝

家住基隆的高三林同學也和《蘋果新聞網》分享,以前早自習都來學校寫考卷、看書,現在早上時間多許多,「不用再趕7:30了!」

林生大大誇讚8:10到校的新政策,他指出,因有時基隆車較多,若塞車就會遲到,現在則可以多睡半小時,未來打算都8點再到校。

 7 30
家住基隆的林同學感嘆終於不用再趕7:30上學。陳明中攝

今年剛升上高中的楊同學一樣住內中附近,她坦言自己動作較慢,以前7:30上學偶爾會遲到,而過去早自習因早起都想睡覺「現在可以睡飽很好,學習也會更有效率」,又如自己早餐都在家吃,「現在吃早餐時間也更充裕」,有信心未來8:10上學不會遲到。

莊媽媽也認為,新政策讓學生睡飽、頭腦更清楚,以家長的角度是支持的,目前老師也沒有強制要比較早來,未來會讓孩子睡飽再到校;但若有老師希望提早到,她表示還是會尊重學校,但希望親師間能溝通、展開意願調查,「若小朋友願意家長也支持。」

 8 10
內湖高中高一生楊同學與媽媽都認為8:10到校可睡比較飽。陳明中攝

隨著8:10上課鐘聲響起,內湖高中校門口還是有零星學生陸續入校,但大多看起來不著急。一名壓線將小孩送進學校的家長也告訴《蘋果》,過去7:30到校確實有點趕,因為學生從各地趕來,「像我們從士林騎車過來也要時間」,家長也會希望小孩睡好才有體力念書,現在比較好。

內湖高中校長董家莒今一早也站在校門口迎接學生開學,他受訪時表示,現在學校都是按教育部規定走,也就是學生8:10到校即可,而校內學生來自各地,老師、校長也都是早到陪學生。

董家莒重申,先前班級通知單寫的是「希望」,而非要求,學校不會強制學生一定要提早到校,每班都是一樣,但若學生想早點來,以學校立場,老師們也都會提早來照顧孩子。

(陳明萱/台北報導)

 7 30
家長坦言過去7:30到校有點趕,認為現在學生比較能睡飽。陳明中攝
 8 10
還是有零星學生壓線8:10到校。陳明中攝
內湖高中校長董家莒強調學校不會強制學生要提早到校。陳明中攝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