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險之亂|隔離險消失了!續保變更引發民怨 金管會回應了

2022-04-2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圖為民眾排隊購買防疫險資料照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自從隔離保單停賣後,許多民眾向《蘋果新聞網》投訴,產險公司原本通知會幫保戶續保防疫險,但之後卻通知無法續保原方案,新方案沒有隔離理賠金,引發保戶不滿,怒批欺騙。

金管會保險局今日表示,產險的保單原本就是一年一約,每年議約,本來就不保證續保,到期後也要看是否架上有商品才能賣,因風險考量停賣舊商品,當然無法提供,現在市面上也買不到提供理賠隔離金的防疫險。

《蘋果新聞網》接獲多位民眾投訴,除了泰安產險有多位保戶批評,公司原本在月初通知保戶可續約,但隨著本土確診案例暴增,近日泰安又通知保戶續保將採新方案,沒有隔離理賠金,引發保戶炸鍋。

另外,也有謝先生投訴,去年6月10日在兆豐產物投保防疫險,因為疫情延燒,今年4月中各家防疫險都要停賣,有問過業務員是否可續保,業務員說沒問題,但昨天接獲通知,兆豐產物決定6月的舊契約客戶,不提供續保,完全沒有配套措施。

謝先生批,如果在今年4月跟大家說不提供續保,我們可以再跟其他家產物公司接洽,現在保障只到6月,並未事先告知,只丟了一句「不保證續保」結案,更誇張的是打客服申訴,地區主管說「我們只是公司員工,公司決定的事,我們爭取也沒用。」

兆豐產險回應,因應疫情的變化,公司原銷售的防疫商品,因已超過公司可承受的風險胃納量,為維護既有保戶的權益及落實風險管理,故予以停止受理。

但為了保障保戶續保的權利,本公司已積極研發新防疫商品,屆時會提供給續保的保戶選擇。

另外,胡小姐指出,於4月1日投保和泰防疫保單方案A跟B兩張,且已經付款、核保,保單生效了,結果昨天和泰打來說他們系統有問題,所以要求她只能保留一張保單,但胡小姐說,在昨天前已經打了理賠專線詢問3次有關兩張防疫保單申請理賠事項,和泰都說可以,4月15日送審理賠資料,20日就收到此電話,質疑和泰不想理賠所以用此手段。

對於防疫保單引發亂象,保險局長施瓊華強調,保險理賠原則是損害賠償的概念,隨防疫政策改變,輕症在沒有損失,沒有費用損害需要補償,保險公司因為風險考量,也不可能出跟2年前相同的保單,保戶自然不可能用原方案續保。

保險局提醒,以現在Covid-19多為輕症的趨勢,並不需要高額保障,保險應回歸到正常理賠原則,要保險公司繼續提供高保額的保單也不公平,

此外,官員也解釋,核保原則為一人同一家保險公司本來就不應買兩張相同的保單。(林巧雁/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