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小菜!今281本土78境外 陳時中曝「疫情高峰」月底前殺到

2022-04-0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6)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進展與防疫政策調整,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增281例本土、78例境外移入,死亡個案則未增加;本土個案中,以新北市病例新增最多,已破百例大關、達115例;他也說,台灣這波現在本土疫情才剛開始,可能在半個月內達到高峰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281例本土病例,為148例男性、133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2)年3月3日至4月5日,其中包含125例為無症狀感染。個案分佈為新北市(115例)、台北市(45例)、高雄市(37例)、基隆市(26例)、桃園市(17例)、新竹縣(12例)、花蓮縣(8例)、新竹市(6例)、宜蘭縣(4例)、台中市、彰化縣及嘉義縣(各2例)、苗栗縣、雲林縣、台南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各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桃園電商工作室+2 陳時中:全新BA.2序列

針對桃園電商工作室今新增2例本土,陳時中說明,這2例主要是家人,都是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這條傳播鏈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是BA.2,跟先前的BA.2序列不同。

台中婚宴今日新增6例本土,陳時中說明,其中1例是案23277的同事,隔離期間陰轉陽,參加婚宴的案25151、案25181是案23388的家人,皆為匡列陰轉陽,而婚宴延伸到醫院持續新增確診個案,今日增加3例皆為同病房的病人,原本就在匡列中。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疫情可能在半個月內達高峰

媒體提問,本土疫情尚未達到高峰,有感染科專家指出,根據歐洲國家經驗,估計半個月到1個月會達到疫情高峰,達到高峰後,3個月會平穩,這種模式是否適用台灣?陳時中回應,據他了解,達到疫情高峰的時間會更快,台灣現在本土疫情才剛開始,還要觀察

陳時中上午與縣市首長到總統官邸討論疫情,會議中有提到哪些疫情狀況?總統是否特別提到與病毒共存的方針?陳回應,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都很關心疫情,會議中大家有互相討論,在疫情走向上,大家有共識,後續會再對外報告相關發展。

總統蔡英文邀請各界到官邸,有哪些縣市代表也參加?陳時中僅回:「我想這由總統府來說吧。」

目前疫情持續發展,大甲媽遊行是否延後或加嚴的準備?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維持正常生活是大方向,但有確診情況時,自我隔離;應變都是需要的,民眾可多用快篩試劑。

台北市針對風險低的確診個案,不再公布其足跡,有縣市喊出確診病例數低於10例、無新傳播鍊就不開記者會,另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也提出「類共存」的概念,這些是為了減少民眾對病毒的恐慌嗎?陳時中回應,未來疫調會朝簡化的方向進行,同時有更好的科技方法取代實聯制,至於10例以下不公布個案,也許是如此,不過還是會發新聞稿。

媒體追問,平日個案數低於多少例,指揮中心會不開記者會?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還沒訂出多少例以下不開,還是要根據疫情適時報告。

外界批評基隆有類普篩、但疫情同樣嚴重的新北卻沒有,這是中央的政治考量,對此陳時中說,新北是否要做社區快篩,在討論基隆類普篩時,也有向新北市詢問過,但新北認為照原本的快篩站、匡列採檢即可,希望維持現有戰略,認為還不需要,若有需要,會再對指揮中心說。

民進黨內部討論「與病毒共存」聲音,外界認為是在替陳時中未來參選鋪路,對此陳表示,「大家不要跟選舉連在一起,防治疫情是專業的事,也是我們現在認真在做的事」。

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說,若5月民調沒有贏過陳時中,會讓賢、退出桃園市長選戰,針對被羅當成最強對手一事,陳時中說:「這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他這樣的比較,我想是他個人的目標。」

境外移入增78例 越南、印尼各10例最多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51例男性、25例女性、2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分別自越南及印尼(各10例)、菲律賓(7例)、泰國(3例)、韓國及瑞士(各2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馬來西亞、中國、日本、美國、加拿大、香港及澳大利亞(各1例)移入,另36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今年3月9日至4月5日。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指揮中心統計,昨天接種疫苗有14萬3831人,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第一劑83.49%、第二劑78.49%、基礎加強劑0.83%、追加劑51.01%。

另昨天有1女1男在接種莫德納後1日、32日死亡,個案年齡為58、68歲,另有1名80歲男性在接種高端後38天死亡。

此外,指揮中心統計,今年1/1~4/5本土病例已累計2061例,輕症、無症狀比率達99.76%;醫療資源上,全國病床空床率維持65.9%,其中北部空床率不到50%,集中檢疫所空床率45.1%。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截至目前,國內累計717萬500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714萬9504例排除),其中2萬5225例確診,分別為8226例境外移入,1萬694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無新增空號病例,累計139例移除為空號。

2020年起累計853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839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13例、台北市322例、基隆市29例、桃園市28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3例、台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各1例;另14例為境外移入。

(林志怡、林芳如、賴昀岫/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