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鬆口罩新生活! 莊人祥教你7大日常「安全脫」

2022-03-0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今起室內外運動不用戴口罩。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趨緩且穩定控制,因應「經濟防疫」新模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3/1)天起,鬆綁部分戴口罩規定,並重新開放賣場試吃與長程大眾運輸工具飲食,《蘋果新聞網》彙整日常生活8大QA,讓讀者一次搞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醒,指引僅提供「原則性」規範,各縣市鬆綁規定由地方衛生局公告及判斷。

Q1: 今起開放室內外運動時得免戴口罩,民眾在室外騎腳踏車、人行道上健走、河濱公園散步、小朋友玩兒童設施等,能否脫口罩?

A: 莊人祥說,健走、騎腳踏車等,都可以算是運動,可以不用戴口罩,但如果在市區內,還是要注意與非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至於散步不能算是運動,即使在河濱公園等空曠處,仍建議民眾需戴好口罩。

針對小朋友使用遊樂設施,莊人祥說,只要有不特定對象,小朋友就要把口罩戴好;如果是同班的小朋友一起玩、可以確定場域中的對象,通則上可以不戴口罩,但最終口罩規定以校方規定為準。

Q2: 坐在運動場與泳池等運動場地邊暫時休息時,是否需要戴口罩?

A:莊人祥回應,只要不是在流汗、會造成口罩潮濕的運動狀態,就建議民眾把口罩戴好,開放後預期會有人檢舉相關行為,最終是否違規,交由地方政府判定。

Q3: 唱KTV時要戴口罩,但包廂內飲食可暫時脫下口罩,那看電影也可暫時脫口罩吃爆米花或其他食物嗎?

A: 莊人祥說,電影院飲食從來都是開放的,只有台北市曾因應疫情、短期內禁止電影院內用。台北市部分目前也已經宣布「微解封」,開放民眾在電影院室內、戶外及等候區域全面開放飲食,但其他時候仍要確實戴口罩。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Q4: 開車出門時,如果與非同住的朋友同車,或是讓朋友搭順風車,路程中需不需要配戴口罩?如果是同住的室友一起出遊,車上還要戴口罩嗎?

A: 指揮中心新制規定,自行開車且車內均為同住家人(室友),或沒有其他同車者的時候,可以免戴口罩。但若是沒有同住在一起的朋友,來搭便車的,只要一上車就必須全車戴上口罩,確保彼此的安全。

Q5: 在賣場拿試吃品,可以邊逛邊吃嗎?

A: 莊人祥指出,今起「開放試吃」,但「沒有開放邊走邊吃」,所以民眾拿了試吃品後,把食物放進嘴裡後就要立刻把口罩拉上,不可以拿著食物、拉下口罩到處走。

Q6: 雙鐵開放車上飲食,如果鄰座也拿下口罩吃東西,是否可以同時脫下口罩用餐?

A: 莊人祥表示,同住家人、同住朋友平常的生活就是共同飲食,所以鄰坐同時在運具上飲食是可以的,但如果只是認識的朋友,建議還是不要;若是陌生人,則不得同時拉下口罩飲食。

搭雙鐵時,若身旁坐著陌生人,不得同時拉下口罩飲食。資料照片
搭雙鐵時,若身旁坐著陌生人,不得同時拉下口罩飲食。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Q7: 許多辦公大樓一樓外會有室外吸菸區,最近有不少人在馬路邊脫下口罩、就地吸菸,甚至邊走邊吸,目前的防疫規定是允許的嗎?

A: 莊人祥說,防疫規定要求民眾在戶外就要戴口罩,吸煙不能作為在路邊拉下口罩的理由,但如果是在戶外劃設的吸菸區,吸菸者只要保持社交距離,仍可在特定區域吸煙。

Q8:家人因為重病住院休養,如果有緊急情況發生,可以兩人以上到病房陪同?

A: 除北北高桃四縣市外,其餘縣市有條件開放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包含RCC)、精神科病房、慢性病房及兒童病房等區域,及有身心障礙、病況危急者探病,但探病時段為每日固定1時段,每名住院病人每次至多2名訪客為原則。(林志怡、李姿慧/台北報導)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