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解封「勢在必行」 台大名醫:回不了頭!暑假可望3大鬆綁

2022-02-2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實聯制有望在本波疫情後的逐步開放措施中尋找時機退場。資料照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穩定可控」長達2周,國內有望於3月重新開放雙鐵飲食,並將開放商務客來台縮短檢疫天數。對於進一步解封開放,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研判,入夏前會以邊境開放為主,7、8月後會逐步有較明顯的國內鬆綁措施,室內外的人數管制有望全面解除,實聯制與疫調也可能退場,且將不再走回頭路、重新緊收的措施。

昨增4例本土,已連3天低於10例以下,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2月14日至20日的單日新增確診數較7日至13日降低了42%,可見春節後的2週觀察期內,疫情持續處於穩定可控狀態,且相關疫情管理、地方運作情況也相對良好,「放寬勢在必行」。

目前國內二級警戒將維持至2月2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定調防疫將朝正常生活方向調整,外界推測3月過後將有一波鬆綁措施。交通部已著手評估陸海空包括台鐵和高鐵車廂內、客運、交通船和國內線航班內的飲食放寬,在鄰座無人或配戴口罩等可保持社交距離下,可適度放寬車上、機上和船上飲食。

再走回頭路已沒意義

台大名醫黃立民指出,「與病毒共存勢在必行」,本波放寬防疫規定後,未來將不可能再收緊相關措施,前幾波疫情會走「回頭路」是因為台灣還沒有下定決心要與病毒共存,且「再走回頭路也沒有意義了,因為大家都已經不回頭了」,最先完全解除的將是室內外的活動人數限制與內用飲食規範,而戴口罩配戴規定則是最後才會解除。

黃立民認為,實聯制將在本波的放寬措施中尋找退場時機,接下來的開放過程可說是走向與病毒共存的過渡期,未來不太需要再做疫調,國內大約要等到夏天、7到8月的時候就會有比較明顯的鬆綁措施,在此之前會以邊境開放為優先「一面放、一面看」,如果沒有出現重大變數,就會一路開放下去,不過過程中仍要注關老人等風險族群的重症風險。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境外確診逾1成影響放寬時程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也認為,放寬措施會最可能從室內外的相關管制措施著手,但尤其在室內、交通工具等密閉場合的口罩配戴規範與實聯制仍會持續存在,以作為防範突發疫情的重要措施,且台灣本土的開放措施與國外疫情息息相關,境外移入的陽性比若高於一成,將嚴重影響本波的放寬進程。

周百謙強調,雖在變種病毒持續輕症化、流感化的前題下,疫調將不再必要,應會逐漸退場,但作為疫調工具的實聯制應持續運作,以因應突發的感染事件,且為解決實聯制目前運作的缺陷,可考慮與疫苗護照綁定、走向電子化,最好要能進一步能記錄進出空間的時間,有疫調需求時才能更加精準。

不過,周百謙說,未來的防疫措施會漸進式的逐步鬆綁,且前景樂觀,若4、5月後全球流行變異株仍以Omicron為主,且台灣疫苗覆蓋率做好準備、能提供高風險族群足夠的口服藥物,防疫措施開放都是「有空間、有機會」的,但夏秋能否全面開放,仍取決於台灣本土疫情狀況,以及新型變種病毒的發展走向。(林志怡/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