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狂爆224本土!升三級看這2天 該退飯店圍爐?聽專家解析

2022-01-24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國軍化學兵進入遠雄自貿港區內的便利商店清消。桃園市政府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Omciron本土疫情燒全台,桃園、高雄還在燒,雙北和宜蘭也爆不明感染源確診,從1/16至23日短短8天累計224例本土個案。距離春節僅剩一周,是否需要升三級警戒?感染科專家認為,國內第2劑疫苗涵蓋率逾73%,少數人打完3劑,戴口罩、勤洗手都做得不錯,均可減緩疫情在社區擴散速度,加上Omicron確診多為輕症,整體條件有別於去年5、6月,因此不建議升三級警戒。

桃園遠雄自貿園區和高雄港群聚感染擴大,昨分別新增30例和15例確診,尤其自貿園區100人中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遠雄自貿園區中的加値園區A、B棟共32家公司,亞旭電腦和鴻佰科技分別有73人及17人確診,2家公司無限期停工,全體員工均設電子圍籬居家隔離3天,其餘30家公司暫時停工。1月24日安排自貿區其他公司員工PCR,共4500人;1月25日加值園區A棟B棟2採3000人,待採檢結果再後續評估。

媒體昨追著陳時中問,預測春節疫情會否大爆發,會不會在假期中升三級?陳時中說,整體來看,桃園遠雄自貿園區,園區內可以有順序、層次的控制住,現在最擔憂的是放假日移工有到外面去,社區的接觸會不會擴大,所以桃園已經在設立篩檢站,這些若有守住,第三圈若只有零星個案,就是有防守下來。

春節到底整體政策是否有所改變?陳時中說,要看園區的情勢這兩天是否改變,現在沒有要大規模改變,但滾動式檢討是必然的。至於是否建議不要走春?他回說,生活總是要過,團聚是生活中重要一環,社會情況沒有嚴重到需要限制,但也沒有必要往人多的地方跑,或者做親密接觸,還是要戴好口罩、打疫苗等個人防衛。

林口長庚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表示,現在就是把遠雄自貿園區整區匡列,全面篩檢至少2~3次,將移工送集中檢疫所隔離,本國籍員工盡速追蹤接觸者。

過年在家圍爐做好防疫 專家:無須害怕北部親戚

預訂好的餐廳圍爐、飯店住宿該不該退掉?是否須避免春節期間跨縣市移動?邱政洵認為,最好在家裡圍爐,如果要去餐廳,吃完飯就盡快戴上口罩,實聯制也很重要。如果許多不同住親戚齊聚在家圍爐,每個人基於互相信任和尊重,不需要因此特別害怕或排斥北部的親戚,但如果真有狀況就要講出來。

「全台人民都應提高警覺,個人防疫泡泡建立好」,邱政洵表示,有問題盡速就醫、告知足跡,第2劑、第3劑疫苗趕快打,加強群體免疫力和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非藥物介入措施(NPIs)。台灣人都口罩戴得不錯,2劑疫苗涵蓋率超過73%,這都可稀釋病毒在社區擴散動能,把整個社區擴大的力道阻止下來。

邱政洵指出,這一波主要是過年前境外移入確診多,造成很大的壓力,看能否守得住,不要像去年5、6月疫情大爆發,北部民眾從去年以來都保持警戒狀態,南部民眾可能要加強NPIs,但是按照目前情況,沒有一定要升三級。(林芳如/台北報導)

中央疫報表
中央疫報表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中央疫報表
中央疫報表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中央疫報表
中央疫報表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