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惡火燒13樓!逐層搜索再發現5人無呼吸心跳 計11人命危

2021-10-14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被稱為「高雄第一鬼樓」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3時許火警,全棟13層樓陷入一片火海,住戶嚇得驚聲尖叫,直喊:「救命!」高雄市消防局共出動72車、145人前往現場搶救,雲梯車不斷從高樓層拉出求救的住戶,先後有33人被救出,其中6人已OHCA沒有呼吸心跳。

消防人員目前仍在逐層搜索中,10時許又在7樓發現3人,9樓發現1人,10樓發現1名七旬民眾,皆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中。

被稱為高雄第一鬼樓的城中城大樓,今天(14日)暗夜惡火,火勢猛烈竄燒,百人受困。民眾提供
被稱為高雄第一鬼樓的城中城大樓,今天(14日)暗夜惡火,火勢猛烈竄燒,百人受困。民眾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高雄市消防局凌晨2時54分接獲報案指鹽埕區府北路大樓火警,出動72車145人前往灌救,現場從1樓起火順勢向上悶燒,整棟大樓均遭濃煙掩蓋,不時傳出住戶慘叫呼救聲,消防出動雲梯車逐樓搜救,氣氛緊繃。

市長陳其邁說,根據現場民眾指稱一樓有爆炸聲,接著就起火,被救出的人當中,有一人是一級檢傷,在加護病房密切觀察。上午9點15分左右,陳再度受訪表示,目前救出33人,6人無呼吸心跳。

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至今天上午9時許已全棟搜尋過一次,救出33人6人OHCA。

當地里長表示,多數目擊者看到在府北路、大有街口那一側的一樓先燃燒,那裡是一家骨董店,經常有遊民聚集抽菸喝酒,起火前,有民眾聽到吵架聲,懷疑遊民或其他人在此吵架,可能因此菸蒂引燃惡火。

大樓內不停傳出住戶的求救聲及哀號聲,消防人員在凌晨3時許獲報趕抵現場,大樓一樓已經陷入火海,火勢還繼續往上蔓延。

消防局兵分多路搶救,除了在地面布多條水線,也動用多輛雲梯車從高處對大樓灑水,凌晨三時三十分,消防人員先救出3位受困住戶,都是年紀六十多歲的長輩,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

暗夜惡火,各樓層都燃燒,火勢猛烈竄燒。民眾提供
暗夜惡火,各樓層都燃燒,火勢猛烈竄燒。民眾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鹽埕區府北里長林傳富現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凌晨2時多聽到很大聲「碰」就發現失火,且大樓從7樓到11樓住了上百戶住戶,裡面多為失智或肢體障礙長輩。他擔心長輩發現失火緊張加上停電不便逃生至13樓。

火勢很快延燒到12樓,消防局出動72車145人全力搶救,並派人從一樓破門入內搶救,雲梯車也不斷從救出呼救的居民,消防人員陸續救出人,最老的是一名83歲女性、最年輕的是8歲女童。

城中城大樓凌晨大火火勢蔓延,警消趕往灌救。讀者提供
城中城大樓凌晨大火火勢蔓延,警消趕往灌救。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直到凌晨4時30分,火勢終於獲得控制,但至今天上午近7時,仍未完全撲滅。消防局表示,有民眾指稱大樓12樓頂樓角落仍有人受困,持續有聽到慘叫聲,消防人員前仍在火場搜尋中;確實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屋齡約40年的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社區民國70年完工,當時規劃地上13樓、地下2樓,住商混合大樓,地上1至5樓廢棄中,7至11樓約有120戶,裡面還有商場、歌廳、電影院、餐廳等,但因商圈轉移等因素逐漸沒落。(地方中心王勇超/高雄報導)

城中城7樓到11樓住了上百戶住戶,裡面多為失智或肢體障礙長輩。
城中城7樓到11樓住了上百戶住戶,裡面多為失智或肢體障礙長輩。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