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Pay店家「掛羊頭賣狗肉」欺騙民眾可消費好食券?政府掛保證這樣說

2021-10-1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財政部及經濟部強調,店家只要申請台灣pay且提供數位支付工具QR Code可供消費者掃描,消費者既可使用台灣pay消費五倍券,也可以消費好食券。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行政府今年力推數位五倍券,選擇綁定數位五倍券者於10月29日前,都可取得經濟部發放的500元好食券。10月8日開放啟用五倍券後,有民眾向《蘋果新聞網》反映,有一些不屬於夜市攤商的台灣Pay店家,因為只以「個人身份」申請台灣Pay,民眾認為只能用台灣Pay消費五倍券但不能使用好食劵,質疑店家「掛羊頭賣狗肉」欺騙消費者,讓人誤以為台灣Pay、好食券都能消費。

台灣Pay店家且提供數位支付工具 五倍券、好食券皆可用

財政部及經濟部強調,台灣Pay只是一種支付方式,店家只要申請台灣Pay且提供數位支付工具QR Code可供消費者掃描,並沒有區分「個人身份」或「公司登記身份」,對消費者來說,既可以用台灣Pay消費五倍券,也可以消費好食券。

行政府今年力推數位五倍券,經濟部發放的好食券,除了原先採取數位綁定者前400萬名可免費索取面額500元的好食券之外,經濟部又再加碼10月29日之前綁定數位者都可獲得好食券。經濟部統計截至10月11日的15時,累積已有逾404萬人成功綁定數位並獲得好食券。

行政府今年力推數位五倍券,選擇綁定數位五倍券者於10月29日前,都可取得經濟部發放的500元好食券。經濟部提供
行政府今年力推數位五倍券,選擇綁定數位五倍券者於10月29日前,都可取得經濟部發放的500元好食券。經濟部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民眾質疑部分台灣Pay店家「掛羊頭賣狗肉」 恐衍生消費糾紛

10月8月開放使用五倍券及好食券後,民眾向《蘋果新聞網》反映的問題,包括不知道如何使用五倍券及好食券,也有民眾反映有的台灣Pay店家,只能消費五倍券,不能消費好食券,卻讓民眾誤以為它是台灣Pay且是好食劵的店家,實際上民眾沒有用到好食劵的額度,質疑店家「掛羊頭賣狗肉」欺騙消費者。

爆料民眾另指,有一些不屬於夜市攤商的台灣Pay店家,只以「個人身份」申請台灣Pay,以為自己同時是台灣Pay且是好食劵的店家,店家在不知情當中讓消費者使用好食券,實際上卻會衍生店家跟民眾的不滿。

對此財政部表示,就台灣Pay店家的部分,只要店家申請台灣Pay且提供數位支付工具QR Code可供消費者數位支付掃描,民眾都可以消費五倍券。

好食券店家不需申請 台灣Pay店家提供數位支付工具即可

對於使用好食券的部分,經濟部則強調,不管店家當初是以「個人身份」或「公司登記身份」申請台灣Pay,只要店家申請台灣Pay且提供數位支付工具QR Code,可供消費者數位支付掃描,民眾都可以消費好食券。

經濟部解釋,好食券採數位方式發行,只要是餐飲、糕餅或夜市、市場等小微店家、攤商,皆可成為好食券適用店家;好食券店家不需申請,只要是「稅籍營業登記項目」符合好食券適用店家範圍,且有導入數位支付工具,包含電子票證、行動支付、信用卡等,協助消費者結帳的店家,就是好食券的適用店家。

餐飲、糕餅業符合「稅籍營業登記項目」 皆是好食券適用店家

所謂「稅籍營業登記項目」,經濟部表示,指的是餐飲、糕餅業符合財政部「稅籍登記編號」,例如餐飲業部分,包括5611餐館、5612餐食攤販、5620外燴及團膳承包業、5631飲料店業、5632飲料攤販;糕餅業部分,則是0891烘焙炊蒸食品製造業、4729-21糖果餅乾零售、4729-22西點麵包零售、4729-28麵食品零售、4549-14糖果餅乾批發、4549-15西點麵包批發、4549-18麵食品批發。夜市及市場攤商的小微店家,則由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造冊納入。

若民眾擔心,想要消費的店家,不知道是不是好食券店家,也就是不知道有沒有符合財政部「稅籍登記編號」,可查詢稅籍登記公示查詢網址:https://www.etax.nat.gov.tw/cbes/web/CBES113W1。

經濟部提醒,若店家發現稅籍登記未有上述的餐飲或糕餅營業項目,但實際有提供餐飲或糕餅營業服務,且有提供數位支付工具,可先逕至財政部各地區稽徵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待變更完成即自動成為好食店家;若屬於夜市及市場攤商,有提供數位支付工具但未納入適用好食券名單的業者,可電洽所轄縣市政府市場管理單位,諮詢是否有將名單報送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許麗珍/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