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桃園廣告公司夫妻檔惹父親遺產糾紛 2銀行也被捲入

2021-09-1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程天化夫妻。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桃園扶輪社前社長、某廣告公司總經理與建設公司程姓副總,被家族親手足指控偽造文書,與妻子(廣告公司董事長)疑似私吞侵占父親約170萬遺產,合庫及土銀也遭質疑未核實領款人身分是否與本人相符,也受到投訴人批評。

《蘋果新聞網》致電本人,他原本對於指控僅回應「沒有那個事情、謝謝」,不願多談細節隨即掛掉電話,但今天主動解釋,關於父親的遺產都有請律師明文白紙黑字寫明,是交由他管理使用,當然是由他到銀行領款。父親往生後留下來約200萬元,處理殯葬事宜,還有照顧失智的母親,6~7年來也都花完了,並沒有偽造文書。

程家7位兄弟姊妹一起控告老三盜領父親程世模近200萬的遺產,父親去世後,他與妻子宣稱父親沒有留下任何遺產,投訴者指稱去年才被國稅局通知漏報遺產稅,才發現夫妻倆偷偷到合庫與土銀領光父親存款,目前雙方已進行官司訴訟,母親也對他提出侵佔訴訟。

程姓家族成員同時也不滿銀行作業有瑕疵,質疑父親已是88歲的老人,為何可輕易讓50幾歲的男子,甚至讓程天化的妻子領錢?難道不用核對身分?現在連幫子女領錢銀行都會打電話詢問,這兩家銀行卻沒有核實領款人身分是否與本人相符。

對此合庫銀回應,若家族沒有通報當事人去世,銀行並不知情,除非是辦理關戶才要本人辦理,只要印章、證件、密碼核對無誤,就當作是得到當事人委託,如果獲得當事人去世的通知,就會終止交易。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如果代理人有當事人的存款、印章、密碼,代表得到當事人委託,銀行按照約定辦理,沒有民事上的責任。在洗錢防治加強上,若提領金額超過50萬,希望行員多加關懷提問,實務上可能代理人過去經常幫當事人辦理提款,銀行沒有發現可疑之處,個案必須由法院判定當時的情況。

程家家族成員指出,程世模2015年10月26日過世,家人均不知他有遺產,全家人僅到台銀領出父親終身俸約23萬。直到2019年國稅局通知2015年漏報遺產稅,到銀行調資料後,才發現父親存款早被領光。

根據程家調閱的匯款紀錄,程姓副總2015年12月還特地到合庫澎湖分行領出父親45萬存款。另外程妻也在公公去世後到土銀先後4次提領小額存款,2015年11月17日再從公公的土銀帳戶匯出102萬7010元到自己的戶頭,爆料者表示,兩家銀行加起來的金額約170萬元。

土銀表示,分行並未接獲通知存款人已死亡訊息,且陳情人提出異議的數筆取款,提領人取款時均有出示存摺,輸入取款暗碼與存款人申請時自行輸入的電腦密碼一致,取款印鑑與存款人原留印鑑均相符。如繼承人有任何疑問,可由任一位繼承人出具合法繼承文件查詢,土銀會盡力協助。

程家家族表示,老三盜領事跡曝光之後避不見面,先是宣稱這是照顧父親的費用,不久前又突然冒出父親跟他租房子的租賃合約,懷疑是他知道自己官司快打輸了,才偽造文書。

程副總今日向《蘋果新聞網》解釋,關於父親的遺產都有請律師明文白紙黑字寫明,是交由他管理使用,當然是由他到銀行領款。父親往生後留下來約200萬元,處理殯葬事宜,還有照顧失智的母親,6~7年來也都花完了。

他說,10年來他照顧父母,加上還要請外勞,支付父母食衣住行吃住,200萬根本還不夠,現在要他列尿布要花多少錢的單據太強人所難。後來已請律師補強,不是偽造文書。

他也提到,妹妹公開攻擊他,傳簡訊騷擾他,家中成員也並非每個人都贊成妹妹的作法,母親快90歲更已失智,怎麼可能控告他?程家人則表示,母親去年尚未失智前提告侵占,因桃園法院案件多,尚未分案。程副總則強調不可能棄養母親,也不可能被母親提告,推測是妹妹掌控了母親印鑑個資所為。

程妻則解釋,20~30年來都是由他們照顧公公婆婆,200萬也是之前他們給的,先hold 住以免前被拿走,這麼多年來照顧卻被說成棄養不可思議,請外勞1個月也要3萬,加上吃住,公公去世5~6年了,200萬怎麼夠?還要自己貼錢。

被指控的程副總指出,母親原本協議每個人輪流照顧3個月,遇到疫情請不到外勞,輪到妹妹照顧時,卻因為沒有外勞他也沒辦法。程家人則表示,大家協議照顧母親費用均分,現在沒出錢就等於是棄養。

程姓副總表示,父親剛去世時家族沒有鬧翻,每個人簽名同意由他管理父親財產與母親的半俸,也同意父親的200萬用來照顧母親與請外勞,現在吵架才翻臉不認帳,也不可能漏報遺產稅。(林巧雁/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