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乾哥哥|我保護你一輩子!警界「廖俊」8金句救熟女 機智所長險因錢誤事

2021-09-10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所長廖俊賔為了安撫女子,當場展現氣魄,單手做完12下扶地挺身,左圖是他做完第12下,右圖是做完起身,展現哥哥氣魄。張喆喜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1、2、3......10、11、12,夠了吼!」警所長廖俊賔展現氣魄單手伏地挺身12下,只為取信站15樓女兒牆女子,讓她相信有足夠能力能幫找回捲款逃跑的男友,縱使氣喘吁吁,終能靠近女子苦勸,他也樂於犧牲;甚至在女子抱怨同居男友騙走她200萬元後,廖霸氣喊話:「我幫你討回來,我拿槍去把他押回來!」、「我保護妳一輩子」,還拿自己的前途當保證,保證幫女子找回男友、要回錢,終於,成功分散女子注意力,成功將人救下來。

廖俊賔目前服務於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49歲,民國83年從警迄今已27年餘,綽號「廖俊」,他從小就是家中的異類,家中的兄弟姊妹都在認真讀書的時候,他反而對做生意賺大錢比較有興趣,國小起便幫著姑姑在市場賣水果,直到他五專畢業後,因緣際會踏入警界,才體認到警察工作是最適合自己的天職。

這次為了營救女子,廖俊賔經句不斷。第一時間,為了取得女子信任,靠近將人拉下,廖豪邁說:「你的男朋友對你不好沒關係,不然這樣好了,我來當你男朋友或哥哥也行,好嗎?」苦求女子不要再站起來,只要安靜的坐著就好不要亂動。

接著,廖開始大聲對女子說:「我現在做單手伏地挺身給你看喔,讓你看看我強不強壯身體好不好,來了喔、我現在開始做了喔、你看好,我一定比你男朋友還強壯。」

「1、2、3......10、11、12,夠了吼!」廖單手邊做邊報數,當做到第12下時隨即爬起:「可以了嗎?」女子整個看傻眼,還拍手鼓掌說:「夠了!夠了!夠了!哥哥,夠了」,廖俊賔氣喘吁吁說:「夠了齁,我有沒有比他身體好。」

女子一度被廖安撫下來,數分鐘後又開始情緒失控大哭,廖俊賔隨即說:「沒有人知道你的苦衷,你下來,我幫你討回來。我幫助你、我姓廖。」

女子急著想解釋跟男友交往的過程時,廖不聽直接插話說:「我拿槍、我拿槍去把他押回來。」

女子接著又開始躁動說:「你們可不可以幫忙打電話,幫我找他回來」,一心只想喚回男友回到身邊。廖見狀急忙說:「你手扶好啦,我跟你講,你如果掉下去你什麼錢都拿不到了,我跟你講,我幫你把它(錢)討回來。」

廖還說:「你下來我跟你保證,我用我的前途向你保證,他一定上來(指男友會上來頂樓),你在上面(圍牆)他不要來。」還加碼說:「我當你哥哥!」女子被廖俊賔感動,回話「如果你是我的男朋友,我就把一切都給你了!」廖機智回答:「我不要錢,我要你!你好好的,我要你,等下陪你去吃消夜!」

突然,原本坐在女兒牆的女子站了起來,眾人嚇到飆汗,廖俊賔態度軟化,要求:「妳不要這樣,妳跳下去,我就沒有工作了,妹妹,我當你哥哥,我保護妳一輩子!好不好?」女子說:「我累了!」廖馬上說:「來啦!我帶你去忠孝路吃麵,我們兩個去吃麵!

廖俊賔因為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自己的志向,剛進入警校自己的年紀比其他同期同學大很多,更加明白自己過去蹉跎光陰,所以投身警察工作後,利用勤餘時間苦讀,後來順利考上警察大學刑事系,並於警大畢業後更上一層樓,又再考上中興大學法政研究所,廖也期許自己能學以致用,提供民眾更好的警政服務。

在警職工作的這段日子,「廖俊」秉持初衷一步一腳印,從內、外勤經歷累積實力,凡事盡忠職守並樂於助人,抱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為民服務,工作表現深得長官信賴。而從109年11月16日來到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後,廖所長迅速掌握轄區狀況,並積極深耕地方,獲得轄內民眾讚揚與肯定,他表示未來將持續帶領同仁全力以赴,提供民眾安居樂業的良好治安環境。(地方中心張喆喜/台中報導)

員警最後取得女子信任,緩緩靠近坐在椅子上和她聊天。張喆喜攝
員警最後取得女子信任,緩緩靠近坐在椅子上和她聊天。張喆喜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所長廖俊賔以超強體力,僅用單手做完15下扶地挺身,其用意是要取得信任,精神令在場員警佩服。張喆喜攝
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所長廖俊賔以超強體力,僅用單手做完15下扶地挺身,其用意是要取得信任,精神令在場員警佩服。張喆喜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所長廖俊賔(箭頭處)和另一名資深員警緩緩靠近,將其拉回地面解除危機。張喆喜攝
所長廖俊賔(箭頭處)和另一名資深員警緩緩靠近,將其拉回地面解除危機。張喆喜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女子站在15樓圍牆邊搖搖欲墜(紅圈處),警方直奔上樓勸下。讀者提供
女子站在15樓圍牆邊搖搖欲墜(紅圈處),警方直奔上樓勸下。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