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盜網銀存戶百萬 手法曝光!竟透過網路商務公司洗錢

2021-09-0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台易購公司實際負責人游峻復。呂志明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灣某知名銀行去年發生14名網路銀行的客戶被駭客植入木馬程式,帳戶與信用卡遭盜轉、盜刷上百萬元,去年11月檢調發動搜索約談,並將2名嫌犯戴宏宇及王泓仁交保候傳。檢警持續追查發現這個犯罪集團疑透過網路商務公司台易購,以遊戲點數及支付寶點數,將錢匯往中國,檢調昨天發動搜索約談,並將台易購公司負責人游峻復、李敏行夫婦、金融監察人林祺富等5人約談到案。

經檢察官漏夜訊問後,凌晨以涉犯《刑法》妨害電腦使用、詐欺等罪,游峻復諭令100萬元交保,與游共謀的王志珍,交保50萬元,游妻李敏行、林祺富各20萬元交保,4人均限制出境出海。其餘人則請回。

王志珍50萬交保。呂志明攝
王志珍50萬交保。呂志明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易購名義負責人、游峻復妻子李敏行。呂志明攝
台易購名義負責人、游峻復妻子李敏行。呂志明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昨天深夜林祺富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見到媒體拍攝怒嗆:「可以不要拍嗎?你們很閒嗎?」,今天凌晨游峻復等人陸續移送北檢複訊,見到記者則不發一語。

林祺富遭檢調搜索約談。呂志明攝
林祺富遭檢調搜索約談。呂志明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易購已非第一次被查獲涉及不法,刑事局去年防疫期間偵辦口罩詐騙案時,循線追查不法所得金流,發現台易購所架設的「易支付」網站,名義上雖然替客戶代購支付寶點數用來代付淘寶、天貓等中國網購平台,但暗地裡卻從事地下匯兌業務,今年3月間,北檢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將游峻復、游妻台易購金融公司及御筋堂公司登記負責人李敏行、芷莘公司登記負責人及台易購金融監察人林祺富等6人起訴。

去年間,台灣某家知名銀行發生網路銀行客戶遭到駭客植入木馬程式盜刷後,檢調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發現,侵入銀行的駭客先透過不特定人的手機發送簡訊「您在本店訂購的貨品,已派發,請查收」,簡訊中還附上結尾為「duckdns.org」的網址,若接到簡訊的使用者點擊此連結,手機就會被植入惡意程式「chrome.apk」。

該惡意程式會將手機內的資料包括網銀帳號、密碼與信用卡資訊,通通上傳到駭客的雲端,駭客再透過網銀中非約定帳戶的轉帳功能,將被害人的存款轉出,同時還會攔截手機的簡訊認證密碼進行確認轉帳;另外駭客也盜取這些網銀用戶的信用卡資料,盜刷信用卡。

專案小組分析,有14名該銀行的客戶遭盜轉94萬餘元,其中4人還被盜刷信用卡10餘萬元;駭客利用設在日本的虛擬私人網路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網域)及個人IP,登入該銀行的網銀帳戶,再將盜轉的存款轉出後拿去購買遊戲點數及簡訊發送點數,再發送簡訊詐騙其他民眾。

去年11月13日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及新北市調查處,搜索涉案的嫌犯戴宏宇及王泓仁住處並約談2人到案,訊問後諭令戴男10萬元交保,王男3萬元交保。

涉嫌盜網銀客戶百萬存款的駭客王泓仁(右)、戴宏宇(左) 。資料照片
涉嫌盜網銀客戶百萬存款的駭客王泓仁(右)、戴宏宇(左) 。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檢調在發動第一波偵搜行動後,繼續分析相關卷證資料後發現,受害的銀行不僅一家,另有他人涉嫌利用他人線上刷卡以側錄帳密,盜刷他人信用卡,並交易遊戲點數及道具以變現,專案小組繼續追查金流,發現這個駭客集團涉嫌透過台易購平台將錢匯到中國。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查局資安工作站及新北市調查處,前往游峻復等住居所10處地點執行搜索,同時將台易購公司實際、名義負責人游峻復、李敏行夫婦,及該公司金融監察人林祺富等人約談到案,全案朝違反《刑法》妨害電腦使用、詐欺等罪方向偵辦。(呂志明/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