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屍奇案|為討1千萬被假刑警擄走 慘遭虐殺還水泥灌屍棄埤塘

2021-09-0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案發時間:2013年03月24日

案發地點:新北市三峽區正義街

前情提要:桃園市一名毒販陳文軒8年前為催討1千多萬債務,反遭對方假冒刑警擄走,沒兩天就被活活打死,倒栽蔥塞進鐵桶後以水泥封屍,再丟入桃園觀音區的池塘,死狀悽慘,家屬從頸部「戀」字刺青才確認身份。

時間回到8年前,當時才27歲的死者陳文軒是剛竄出的毒販,平時出手闊綽、開保時捷代步,也曾是職棒簽賭集團成員,2012年在同集團成員陳祐豎(47歲)牽線下,接軌大陸製毒工廠,走私K他命回台,「生意」越做越大,期間買毒品的錢都是由陳祐豎的地下匯兌管道進出大陸。

2013年1月陳文軒接到一筆大訂單,北部地區黑道集資1億,由他從大陸走私K他命,未料製毒工廠和匯兌管道剛好被大陸公安破獲,黑道損失慘重,陳文軒也損失了1千多萬。

陳文軒認為自己的1千多萬還在匯兌階段,陳祐豎該退還給他,多次前往催討,還曾押走陳祐豎老婆逼債,引起陳祐豎不滿,認為陳文軒是他一手「促成」,還帶他到大陸吃喝玩樂,就連陳文軒手頭缺錢要周轉也是他借的,但這次出了事,卻根本不把他這「大哥」放在眼裡,引起陳祐豎殺機。

過沒多久,道上傳出不相信陳文軒「大陸工廠被公安破獲」的說法,懷疑陳文軒黑吃黑而發出「追殺令」,陳祐豎得知後打蛇隨棍上,搶先一步策劃槍殺陳文軒,再嫁禍其他幫派。2013年2月4日,陳祐豎假意邀約陳文軒到台北酒店尋歡,再安排邱張權等人在台北市重慶北路交流道前攔下陳文軒的保時捷連開3槍,卻因槍枝故障,陳文軒逃過一劫。

陳文軒開車在台北被狙擊後留在現場。資料照片
陳文軒開車在台北被狙擊後留在現場。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當時很多人在找陳文軒,有喬買毒損失的、也有上門勒索的,陳文軒覺得錢都可以解決,對於被槍擊,認為對方只是在警告而已,因為打死他大家都拿不到錢,沒有特別放在心上,還對警方說可能是保時捷前車主的恩怨,可能是對方誤認。

不過陳祐豎並未罷手,又怕邱張權頂不住供出他是幕後影武者,多次對旁人說,陳文軒「吃了」別人不少毒品,他受委託要收這筆帳,之後在友人陳世偉(46歲)介紹下,找了有黑道軍師之稱的溫錦程(46歲)處理,並告知溫說,陳文軒家裡應該有2、3千萬現金,拿到後7、3分帳,溫認為有利可圖,便開始積極策劃。

3月22日一早,原本人在彰化賭場玩通宵的陳文軒,接獲陳祐豎電話,表示想商討還錢事宜,陳文軒便開車北上回桃園八德長興路家。由於陳文軒已經兩三天沒回家了,老婆看到還問,終於想回家了,陳文軒說:「我跟光頭(陳祐豎)約好了,要來還錢。」

中午時分陳文軒在浴室洗澡時,溫錦程帶著蔡孟諺、楊天豪、張強龍(23歲)穿著刑警背心、手持錄影器材來到陳宅,向應門的陳母謊稱是台北市刑大人員,進入屋內後先控制陳文軒、陳母與陳妻3人,接著在2樓臥房大肆搜刮財物,得手約130萬元現金,然後把陳文軒戴上手銬揚長而去。陳文軒原本也未懷疑,直到車開到三峽高速公路橋下換車,陳文軒才知道自己「中招」了,他被帶到新北市樹林一間工廠並被關進狗籠。

由於找到的現金太少,溫錦程在陳祐豎指示下逼問陳文軒其它毒品和現金在哪裡,直到23日凌晨陳文軒才說,有30公斤K他命在嘉義友人那。陳祐豎拿到地址後派人去取。

23日上午溫錦程讓陳文軒用陳祐豎提供的易付卡手機打電話回家籌款1千萬,陳文軒要太太找翁姓朋友借錢,翁某一聽直覺認為陳文軒是被綁架,要陳文軒太太去報警;到下午2時許,陳文軒再打電話給太太,要太太下午4時帶著錢到桃園區龍安街一間咖啡廳前交款,但陳文軒太太已在八德分局做筆錄,警員指示陳文軒太太拖延時間,藉口時間太短只籌到500萬。

到了傍晚陳文軒太太沒出現,而到嘉義取「貨」的小弟又被對方扣住回不來,讓陳祐豎認為陳文軒根本是在耍他。

整個過程中,陳祐豎一直都沒有與陳文軒當面「對帳」,溫錦程察覺不對,把搜得的130萬交給陳祐豎,詢問該怎麼辦?陳祐豎拿給溫40萬,叫他分給去陳文軒家的3人,再要他們把人帶到陳祐豎三峽正義街自家住宅旁,他父親開設已廢棄的汽車賓館,戴上腳鐐、手銬看管。

23日深夜陳祐豎決定「處理」掉陳文軒,由於溫等人當初只答應協助討債,不願殺人陸續退出,24日凌晨陳祐豎和小弟鄭志偉把陳文軒眼睛嘴巴捆上膠帶,毆打凌虐致死,頭下腳上倒栽蔥塞進汽油桶灌入水泥。25日下午,鄭志偉找了陳世偉說不小心把陳文軒打死,兩人便開貨車把裝著陳文軒的水泥汽油桶載到觀音區一埤塘棄屍。

陳世偉(左四)帶著檢警到觀音埤塘棄屍地點。警方提供
陳世偉(左四)帶著檢警到觀音埤塘棄屍地點。警方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陳文軒頓失音訊,八德警方開始追查,由於陳文軒是被警方鎖定的毒販,他所使用的一支人頭手機早被掌握,調閱通聯紀錄後發現與陳祐豎聯繫密切,4月26日在檢察官指揮下逮捕陳祐豎等人,但陳祐豎始終不承認殺人,最後陳文軒母親、妻子下跪苦苦哀求涉案較輕的陳世偉才突破心防,說出棄屍地點。

檢警專案人員打撈到藏屍在水池裡的汽油桶後,看到一節左膝裸露在外,趕緊將汽油桶運到殯儀館,用砂輪機與打石工具將遺體清出,家屬從陳文軒脖子上刺青才確認這已腐敗的屍體是陳文軒。

檢警相驗以砂輪機剖開鐵桶。警方提供
檢警相驗以砂輪機剖開鐵桶。警方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2014年8月,陳祐豎、鄭志偉被桃園地院依殺人等罪判處無期徒刑,檢察官上訴,2015年2月高等法院認為陳祐豎泯滅人性、手段兇殘,改判死刑,其餘7名共犯被判刑5年3月到無期徒刑不等。

陳祐豎上訴最高院發回更審,原本被判處死刑的他,案發前曾救回尋短房客,加上在獄中以哈姆立克法救回被鐵蛋噎住的獄友,最後改判無期徒刑定讞,目前發監執行中。(突發中心吳詠平/桃園報導)

陳祐豎被逮偵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資料照片
陳祐豎被逮偵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死者陳文軒。資料照片
死者陳文軒。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陳文軒被從水泥桶起出,手上還帶著手銬。資料照片
陳文軒被從水泥桶起出,手上還帶著手銬。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