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露鼻遭扣薪500元 社畜氣炸!4張紙揭「最美國道」吸血惡行

2021-08-1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Dcard網站出現一篇PO文,指控全台最美的國道三清水服務區內一個櫃位「管理的方式就是罰單制度」,員工在工作時因為「口罩沒戴好」、「服裝不整」、「拒絕顧客之付款方式導致被客訴」都被罰錢,一次扣薪500元,有人遭扣3000多元;網友留言回應:「根本在吸血」、「用拒買來抵制」、「本來開學後想去打工、看來還是打消念頭!」清水服務區承包廠商新東陽公司認定廠商對員工扣款違法,將加強宣導業者勿再觸法。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也將對該單位實施勞動條件檢查,最重可罰100萬元。

員工因口罩沒戴好被扣款500元。翻攝Dcard
員工因口罩沒戴好被扣款500元。翻攝Dcard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自稱已經離職的PO文者指出,對他而言,該櫃位待遇不差,該給的獎金伙食都會盡量給,問題點在於管理整個清水休息站就是罰單制度,而且「就我所知百貨公司也是這個模式!」

他一共貼出四張員工違規扣款單當作舉例,強調第一波疫情前,同事僅僅於忙碌時期鼻子露出口罩,就被罰500;同事在離峰時段做清潔工作,為求乾淨、將名牌取出放在口袋,恰巧主管進入內場巡邏,「500不見」。

未依規定兌換三倍券遭扣款。翻攝Dcard
未依規定兌換三倍券遭扣款。翻攝Dcard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此外,客人拿一張美國運通卡,當時沒注意刷下去,收據出來發現有異,打電話找主管來處理,並請客人回來,主管告知消費者該張卡「不一樣」、不能刷,必須換另張,結果客人暴怒:「我自己當老闆的,誰跟你不一樣,我平常用都沒有這問題!」結果,主管對客人說:「好的,不好意思,那先生可以先走了!」卻回頭看著員工(PO文者)說:「那沒辦法囉~只能開你單了!」讓員工一頭霧水。

去年發三倍券期間,員工不小心把按錯收銀方式遭罰錢,總計該櫃位大概被罰了數千元。

員工未配戴名牌被扣500元。翻攝Dcard
員工未配戴名牌被扣500元。翻攝Dcard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PO文者說,「可惜離職了,還有好多莫名其妙的單沒拍到,還有同事那個月工資整整被扣了三千塊…他單親又有房租保險⋯餐飲業其實薪水沒有很多又辛苦..」。

刷信用卡出問題,也被扣500。翻攝Dcard
刷信用卡出問題,也被扣500。翻攝Dcard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這篇PO文引起200多名網友熱議,除了替PO者抱不平,另有人質疑上述扣款理由恐有違反《勞動基準法》(勞基法)之虞,請原PO去申訴。

清水服務區承包商新東陽公司國道營運部梁姓協理表示,經查,網路上流傳的違規扣款單,的確都是由清水服務區開出,但違規行為並不集中在最近,最早一件是發生在去年八月,至於涉及的廠商有的經營鮮食、有的經營有包裝的食品業。

梁協理指出,根據公司與廠商簽訂的契約及勞基法規定,若員工有違反工作規則的行為,公司是針對廠商處分或罰款,但廠商僅能給予員工記過等處分、不能用任何理由扣員工的錢,該案公司將會進一步了解詳細情況,日後也會對區內現有40多家廠商及員工加強宣導,並告知員工,若遭業者扣款,可提出申訴爭取自己權益。

原PO事後又將文章刪除。擷取Dcard網站
原PO事後又將文章刪除。擷取Dcard網站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表示,勞工局將對該單位實施勞動條件檢查,釐清新東陽與廠商、櫃位的權利義務關係,如櫃位屬哪個單位直接管理,或與櫃位簽定代管合約,將檢視是否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雇主應全額直接給付勞工工資」,及第26條「雇主不得預扣工資作為違約或賠償之用」等規定,如經查該單位有違反上述情形,將依《勞動基準法》第79、78條規定,分別處2萬元至100萬元及9萬元至45萬元罰鍰。

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曾傳銘並表示,下週將通知新東陽公司至該局,針對與廠商是否有簽訂代管合約?有無違法扣款提出說明,若有違法則依違反《勞動基準法》開罰。(地方中心周庭慶/台中報導)

清水服務區爆發廠商違反勞基法不當扣款。資料照片
清水服務區爆發廠商違反勞基法不當扣款。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