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記者賽後「攻擊式提問」! 她讚戴資穎「一句話」神回體現台灣人格局

2021-08-0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昨日戴資穎陷入一場苦戰。路透

羽球球后戴資穎昨晚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中,以些微之差輸給中國選手陳雨菲,最終以銀牌收場。不過也有人感動讚美如戴資穎這些選手,帶給台灣人的幸福感「因為有期待,才有失落;有奪金的實力,才有未能奪金的遺憾。」更分享戴資穎曾在受訪時,面對中國記者的攻擊式提問,展現出的強大氣場和格局,讓人感動。

市議員苗博雅,昨深夜在臉書讚戴資穎,並分享2018年8月,戴資穎在印尼亞運,為臺灣摘下亞運羽球史上第一面羽球單打金牌後,曾有中國記者這樣問戴資穎「妳長時間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在這個比賽前,還沒拿到大賽冠軍證明自己。你心急嗎?你覺得這是對全世界球迷、對自己最好的證明嗎?」

當時外界還有一些質疑的聲音,會酸戴「會賺積分,沒拿過重要大賽冠軍,不是真的世界第一。」

戴資穎當時只平靜回答「沒有什麼需不需要證明,就是這樣子比賽,贏了就贏了,輸了就輸了!」但中國記者還不死心,繼續追問:「你不想向全世界球迷證明,你能夠拿一個大賽的冠軍,來證明自己世界第一的寶座是實至名歸嗎?」而戴資穎則一句話神回應反問:「這需要證明嗎?」

苗博雅讚「這就是強大的臺灣人。面對外界的質疑、否定,甚至羞辱,我們不卑不亢。我們不用分數、獎牌來定義自己,我們不畏懼挑戰,我們享受付出的過程,我們贏了不貶低對手,即使輸了,我們承認對手的成功。」

苗博雅文中也向選手們喊話:「賽程才走到一半,就創下2金、4銀、4+1銅的佳績。….感謝你們帶著臺灣人美夢成真。16年前不敢想的夢,今天已經成為現實。今日,很多人不敢想、不敢追求世界正式承認臺灣的存在。但若我們揮汗耕耘,16年後,誰說不可能呢?東京奧運,臺灣人真的太幸福。」她也戴資穎告白「我們擁抱為臺灣奮戰的選手,告訴他們,輸了一場奮戰到底的比賽,你還是最棒的,我們依然愛你。」(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陳雨菲露出勝利表情。路透社
陳雨菲露出勝利表情。路透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戴資穎對戰陳雨菲,比賽精彩刺激。路透社
戴資穎對戰陳雨菲,比賽精彩刺激。路透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戴資穎些微之差輸給陳雨菲。路透
戴資穎些微之差輸給陳雨菲。路透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