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真的比不上莫德納和BNT? 前台大醫列4疫苗優劣!看完秒懂差異

2021-07-29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還在猶豫該施打哪種疫苗嗎?台大醫院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分析4類疫苗的優缺點,提供大家選擇參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將自昨日14時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請18歲(含)以上尚未意願登記民眾把握機會,儘速完成登記,保障自身權益;另此次開放,將新增接種高端疫苗選項,供20歲以上民眾選擇。

林氏璧在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列出AZ、高端、莫德納、BNT等疫苗的優缺點,認為大家不要太緊張,了解資訊就能幫助自己選擇適合的疫苗。

林氏璧指出,高端的優點是中和抗體比AZ高,蛋白疫苗安全性理論上較佳,不良反應明顯較少。但缺點是完整報告還有EUA會議紀錄目前未公開。未經第三期,不確定其保護力。未來國際疫苗護照認定可能有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8日)表示,蔡英文在昨已上網完成意願登記,選擇高端疫苗,等候預約通知以進行後續接種。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8日)表示,蔡英文在昨已上網完成意願登記,選擇高端疫苗,等候預約通知以進行後續接種。翻攝蔡英文臉書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至於外界較偏愛的莫德納和BNT,林氏璧認為兩者在臨床試驗中表現和不相上下,但莫德納的優點是產生的中和抗體是目前疫苗中極高的,BNT則贏在實證資料遠多於莫德納,保護力數字多半是最佳的疫苗。

莫德納和BNT共同缺點就是第二劑不良反應高,30歲以下男性有心肌炎的風險,僅打完第一劑的保護力可能還比AZ差一些,需要打完第二劑14天後才有最好的保護力。其中莫德納延後到10~12周施打的保護力是否會下降未知。

外界最常討論的AZ部分,林氏璧列優點為全世界最廣泛被施打的疫苗,有大量實證數據。且AZ成功控制英國的疫情,防重症方面面對印度變種病毒Delta不會輸給BNT。打完第一劑14天後便已經有不錯的保護力。未來有混打的機會,AZ混打BNT在牛津研究中做出來有和BNT/BNT差不多的中和抗體,卻有更高的細胞免疫。

林氏璧表示,AZ的缺點就是第一劑不良反應高,很多人施打後都有發燒症狀。須注意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的副作用,在4~28天內發生,約十萬分之一。(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大醫林氏璧分析疫苗優缺點。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前台大醫林氏璧分析疫苗優缺點。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