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酸辣湯不要酸不要辣!不甩「奧客單」竟被熊貓盯 店家:拒接就罰15元不合理

2021-07-29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許多人選擇外送解決三餐,但有店家向《蘋果新聞網》投訴,指熊貓單方面修改合約,店家只要拒接一單就要被罰款15元,撇除原先的平台維護費、餐點抽成,這無疑是再被剝一層皮,大呼不合理,對此foodpanda回應,這項規定只適用於「無故拒單店家」。

投訴者表示,為防止店家只想打廣告而非真的要做生意,原本合約規定拒單率不超過接單率5%,等於每100單不能拒絕超過5單,但熊貓在6月底突然單方面發出公告,指7月1日起取消5%規定,只要店家拒絕,每單將收取15元拒單費,向熊貓反映,對方只要店家找系統回報,但回報好幾天仍無下文,等20日結帳日一過就直接扣款。

對此投訴人直言,店家做生意不會刻意拒單,但熊貓系統常出問題,如晚間20時關店,但20時30分仍來單,「都收攤了要怎麼做」,只能拒絕,卻還被扣款,8成店家都遇過這問題,「明明是熊貓出狀況卻算在店家頭上」。

此外,熊貓雖公告「有正當理由可拒絕」,但有的客人會有奇怪備註,例如點泰式酸辣湯卻不要酸不要辣,店家就不會接這筆訂單,或是快打烊前食材所剩不多,會有訂單無法給足,那也只能拒絕,難道這也算不正當?

投訴者不滿,和熊貓簽約要錢,每月平台也要收維護費600元,餐點還要抽30至35%,新店家還容易遇到強制參加活動付費,若還要再被扣數筆15元,真的是壓榨,不合理。

foodpanda回應,此合約條文是希望提供消費者良好服務體驗,店家若現場繁忙、來不及製餐,可關閉接單系統,避免造成消費者久候,或訂單因備餐不及而被取消的情況。

另foodpanda強調,此條文只針對「無故拒單店家」進行處理,提醒合作商家多留意拒單情況,若有餐點商品售罄、消費者不合理要求而拒單等會例外處理,店家亦可隨時透過線上客服回報及尋求協助。(陳怡文/台北報導)

熊貓單方面修改合約。讀者提供
熊貓單方面修改合約。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不甩「奧客單」竟被熊貓盯 店家:拒接就罰15元不合理
不甩「奧客單」竟被熊貓盯 店家:拒接就罰15元不合理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