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的眼淚!女總裁吸金220億哭窮 求解凍帳戶遭法官洗臉

2021-07-27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五互集團旗下龍海公司(圖右)違法吸金220億元,女總裁陳秋白(圖左)拿投資人的錢大買房產土地。合成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高雄知名生命禮儀公司五互集團子公司「龍海生活事業」,今年2月遭檢調查出6年違法吸金220億元,金額龐大令人咋舌。女總裁陳秋白拿了投資人的錢大買房地產,共被查扣不動產76筆、個人存款近2億元。日前陳秋白聲稱受疫情影響發不出員工薪水,聲請撤銷扣押金融帳戶,但遭法官狠打臉,高雄地院認定無法期待陳秋白拿自己的錢發員工薪資,且扣押金額遠低於犯罪所得,裁定駁回聲請。

五互集團1997年成立時是殯葬禮儀業,後來賣起生前契約,早在2006年就曾爆出違法吸金,當時陳秋白被南檢起訴後,2014年時僅被依違反《公司法》、《商業會計法》等罪判刑1年4月,易科罰金43萬2000元定讞。許多投資人還因陳秋白詐欺部分獲判無罪,求償無果,辛苦血汗錢付諸流水。

被輕輕放下的陳秋白另起爐灶,創立子公司「龍海生活事業」專賣消費型契約。今年2月雄檢起訴指出,龍海公司自2013年起在全國設立7個營業處,推出「龍海健康服務契約」、「金滿意」、「鑫樂活」、等儲蓄型契約,每一單位約5萬元,期滿1年、3年或6年後可領回約3.2-4.42%的利息,另發給消費券可購買公司生活用品。

龍海公司就算之前被搜索也毫不避諱,在公司網頁上販售鑫樂活2.0投資契約。翻攝龍海網頁
龍海公司就算之前被搜索也毫不避諱,在公司網頁上販售鑫樂活2.0投資契約。翻攝龍海網頁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陳秋白等人為規避《銀行法》規範,巧立「增值金」、「物價波動補償金」等名目取代「利息」字眼,6年來吸金220億元,檢方查扣龍海公司不動產散布在高雄市區共76筆市價超過2億756萬元,陳秋白名下存款2億餘元也被凍結。

高雄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女總裁陳秋白及集團13名幹部成員,因其違法收受存款、吸收資金超過1億元,陳秋白若吸金事證明確,將面臨7年以上徒刑,併科2500萬元至5億元罰金。

但近日高雄地院卻收到陳秋白請求撤銷扣押金融帳戶的聲請書,指今年4月前的滿期契約都如期履約還款給客戶,5月起因國內疫情嚴峻,導致五互集團旗下的營業機構、店鋪營收銳減九成,因而無法付出履約款給客戶;又她被控業務侵占部分已獲不起訴確定,認為帳戶無繼續扣押的必要,因此要求法院解除凍結,讓她可支付龍海公司的日常開銷和給付客戶履約金。

但法官認為,龍海公司6年來違法吸金220億2571萬餘元,龍海公司匯入陳秋白個人帳戶的並非只有薪資,還足以支付她近年買的約10億元房地產,因此陳秋白帳戶內的錢除了薪資外,都是從龍海公司轉匯投資人款項,用來投資不動產,因此難以期待陳秋白聲請撤銷扣押目的在於支付營運款項和支付履約金,加上龍海現存有效合約金額約40億元,檢方查扣的不動產和帳戶金額遠低於40億元犯罪所得,因此裁定駁回。(郭芷余/高雄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