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紫色眼牆環繞一整圈 「烟花」卻讓鄭明典說「抱歉了!」

2021-07-2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鄭明典表示「烟花颱風紫色的眼牆雲系接近環繞一整圈」。翻攝鄭明典臉書

中度颱風「烟花」預估路徑又起變化,原本可能成為睽違2年即將登陸的颱風,目前其路徑可能往北修,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要說抱歉了!」該颱風「幾乎在原地打轉」、「未來路徑又變得很不明確」。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目前觀測「烟花」可能「擦邊北台灣」,也有民間氣象平台指出「登陸可能性降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指出,「烟花」目前路徑往北修正,原本昨預估該颱風在台灣東北角一帶略過,因路徑往北修正,變成在台灣東北角的偏外海處。鄭明典今早臉書貼出衛星雲圖表示,「烟花颱風紫色的眼牆雲系接近環繞一整圈,相對來說強度稍有增強。」其動向仍有變數,目前「煙(烟)花颱風幾乎在原地打轉,威脅尚未解除,不過未來路徑又變得很不明確,我們需要時間再觀察!」

鄭明典表示,「要說抱歉了!」烟花颱風「幾乎在原地打轉」。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要說抱歉了!」烟花颱風「幾乎在原地打轉」。翻攝鄭明典臉書

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今表示,「昨天烟花颱風的路徑預測各家顯著的往南,下午開始又往北修正,目前都很收斂往北轉彎」,預測該颱風「還是擦邊北台灣,還是得要注意後續動態。」台灣因有颱風很外圍的環流水氣接近,今天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會有局部陣雨,中南部仍有局部午後熱對流。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目前觀測「烟花」可能「擦邊北台灣」。翻攝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目前觀測「烟花」可能「擦邊北台灣」。翻攝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民間氣象平台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發文說,「烟花」颱風目前看來「路徑又北修,登陸可能性降低」,該系統將於石垣島附近北轉,周五、六最接近臺灣,影響程度有待評估。

。翻攝民間氣象平台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翻攝民間氣象平台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局今早表示,由於過去這段期間移動方向稍微偏北且速度又變慢,中央氣象局預計在今天(21日)下午或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颱風警報發布時間將落在明天(7/22)白天。(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