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踢爆|官員扯謊!屏東Delta傳播破口趴趴走 白牌車取締逆勢喊停理由太瞎

2021-07-05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屏東上月爆發全國首例Delta印度變異株本土社區群聚風暴,指標個案是一名感染Delta的白牌車司機,他同住三名家人及看護確診,還有三名一起吃飯喝茶的友人也中鏢,其涉足的枋寮醫院還停診至今。儘管不少人呼籲應該要堵住非法白牌車防疫漏洞,但《蘋果新聞網》接獲民眾投訴,有白牌車大剌剌在距離枋寮醫院半小時車程的東港候船站載客,他多次檢舉都沒用,因屏東監理站竟暫停稽查取締!

主管機關屏東監理站昨證實暫停取締,但聲稱是因警方無人力陪同,監理人員獨自稽查會有安全疑慮;加上擔心現場稽查會有過多人與人接觸的問題,要等到疫情趨緩再處理。然而,屏東縣警局今早向《蘋果》反映,澄清防疫迄今絕沒有因警力不足、而未派員配合監理單位稽查白牌車的問題,強調只要防疫防護做好,警方都會派員配合。

《蘋果》再向屏東監理站確認,洪美芳才坦承,監理站並未行文或口頭要求警方會同稽查取締白牌車,主要是因為防疫考量,升到三級後主動暫停此項稽查。並承諾規劃自今日起、7月5日到7月9日每一天,以及下周的12日、14日以及16日針對違規熱點加強取締。

東港候船站外常有白牌車司機違法攬客。資料照片
東港候船站外常有白牌車司機違法攬客。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這場Delta群聚風暴於上月(6月)在枋山鄉爆發,迄今造成15人群聚感染;為了斬斷Delta傳播鏈,縣府推出枋寮、枋寮醫院等快篩專案,共篩檢14163人,全數陰性,顯示疫情已在控制之中。

然而,從6月28日停診至今的枋寮醫院何時能復診,縣府昨(4日)指出,三大原則是「醫療降載」、「收治分流」及「逐步解封」,未來第一階段將先開放急診,待相關工作人員接受第二次PCR採檢,並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滿14天後,再由醫院提供這些相關人員PCR檢驗報告、排班以及急診營運恢復計劃給衛生局,待呈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才可逐步恢復正常;第二階段還需視疫情狀況,再評估何時開放門診。

新冠疫情重擊屏東小琉球觀光,往常大排長龍的東港候船室空無一人,不過有民眾質疑,往常有不少白牌車在此排班搶客,恐成防疫破口。羅琦文攝
新冠疫情重擊屏東小琉球觀光,往常大排長龍的東港候船室空無一人,不過有民眾質疑,往常有不少白牌車在此排班搶客,恐成防疫破口。羅琦文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但投訴者擔心屏東防疫功敗垂成。他指出,6月迄今常有2輛白牌車,在上午約7、8時到東港候船站攬客。他已向屏東監理站投訴3次,迄今都未見監理人員去稽查,氣得向《蘋果》投訴,他還說,以前都會看到監理人員稽查,最近疫情拉警報,反而取締動作消失了!

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昨解釋,最近確實沒有稽查,是因過去監理人員稽查依慣例都一定會同當地警方,但最近警方總以治安、交通勤務繁忙,還有疫調、維持疫苗接種秩序等工作為由拒絕。監理人員基於安全考量,且三級疫情期間,同仁也會怕過多人與人接觸會有問題,故只能等疫情稍緩再處理。

洪美芳還強調,各地都有白牌車問題,多年來,她們把東港候船站、墾丁、海生館等地列為監理稽查熱點,每月都不定時前往。但疫情升到三級警戒後,東港已經沒有什麼遊客,同仁有向檢舉人轉達監理站的難處,希望對方能體諒。

新冠疫情讓屏東小琉球觀光大受打擊,往常大排長龍的東港候船室空無一人。羅琦文攝
新冠疫情讓屏東小琉球觀光大受打擊,往常大排長龍的東港候船室空無一人。羅琦文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新冠疫情重擊屏東小琉球觀光,以往東港候船室常大排長龍,但現在候船民眾稀稀落落。羅琦文攝
新冠疫情重擊屏東小琉球觀光,以往東港候船室常大排長龍,但現在候船民眾稀稀落落。羅琦文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不過,屏東縣警局今天向《蘋果》反映,澄清警方防疫迄今沒有因警力問題,未派員配合監理單位稽查白牌車的問題,只要防疫的防護做好,警方都會派員配合。

對此,記者追問洪美芳,她才承認,監理單位是考量防疫,在防疫升三級後,都未行文或口頭告知警方會同稽查白牌車監理作業。

在《蘋果》持續追蹤下,屏東監理站也決定,即便在三級防疫警戒這段期間,監理單位將重新排定稽查行程,並已與警方協調好,擬排班不定時前往稽查,加強白牌車稽查作業。

屏東小琉球觀光受新冠疫情衝擊,東港候船室空外排班計程車也銳減,但有民眾質疑,不少白牌車在此排班搶客,恐成防疫破口。羅琦文攝
屏東小琉球觀光受新冠疫情衝擊,東港候船室空外排班計程車也銳減,但有民眾質疑,不少白牌車在此排班搶客,恐成防疫破口。羅琦文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洪美芳表示,屏東站已協調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這一周每天都會在東港及枋寮地區加強取締,另為提高稽查頻率跟增加稽查人力,已經結合高雄所所本部在東港跟枋寮地區,這些白牌車出沒的熱點加強攔查,規劃從今天開始、7月5日到7月9日每一天,以及下一個禮拜的7月12日、7月14日跟7月16日,都會在違規熱點,比如說東港碼頭、枋寮醫院這些地方加強取締,後續再會看攔查情形滾動做地點跟時間頻率的調調整。

截至今年5月,屏東監理站已針對白牌車違規營業情事舉發22件,每件得處以罰款10萬元以上罰緩,並吊扣駕照及牌照,最重還會吊銷駕駛人駕照,提醒駕駛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蘋果》今上午到東港候船室觀察,候船室幾乎空無一人,旅客人數確實較過去至少減少一半以上,但仍陸續有旅客進出搭船。一名在場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表示,每天最少有4、5台白牌車在這裡,大都是接東港往高雄的旅客生意,也有跟屏東監理站說,「他們都沒來處理,都推說警察、防疫的甚麼碗糕…」;他直言,不只是搶到他方生意,主要是防疫破口應該要管制,因為白牌車不會有實名制,沒辦法追蹤載到的客人。(地方中心陳宏銘、羅琦文/屏東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