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今爆41人確診、累計107例 3批發市場共篩7413人再揪52例染疫

2021-07-0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為了避免北農事件重演,北市府7月1日開始展開市場專案,針對幾個批發市場進行快篩。據了解,環南市場昨天一共PCR篩檢2000多人,最後驗出41人確診,市府表示確診者已入住加強版防疫旅館,市府已拍板市場關閉三天,今天(7/2)上午8點進場消毒。北市府上午表示,環南市場此前有66例確診,今再增41例,總確診數達107例,目前全市場人員都已經篩檢完畢。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派前往現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也會到場陪同。

柯文哲針對環南市場先快篩、再打疫苗、做PCR採檢,專家認為這種方式不對,陳時中表示,每個時機選擇一個策略難以說絕對對或絕對錯,但其中比較重要的是,今日成立聯合指揮所,快是很重要的事,即時有狀況即時面對、處理他。

至於先快篩後PCR採檢,陳時中說,除非社區性快篩,不然目的性篩檢比較主張用PCR採檢大規模有秩序的採檢完。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萬華地區正處於前波大流行下的延續發展,會繼續擴大篩檢找出社區黑數;他也請市民不用恐慌,從篩檢結果來看,北農狀況已經穩定、人數相對少。北市府已為1.4萬大型批發市場工作者接種疫苗,預期在一週後陸續產生抗體,預防擴大感染風險。北市也將繼續執行PCR篩檢任務,找出潛藏黑數。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市於7月1日起針對環南市場等大型批發市場進行大規模PCR檢測,篩檢總數約7500人,其中環南市場有41位陽性。目前確診者已移置到加強版防疫旅館,8點起臺北市環保局開始清消,將至少3天靜置處理。陳說,本次篩檢與之前對象不完全相同,除攤商外,尚有搬運工、捆工等市場外圍工作者,北市市場擴大篩檢篩出感染黑數,讓清零計畫更往前一步。

北市府也公布各批發市場篩檢情形,環南市場造冊人數2800人,篩檢了2783人,一共有41人PCR陽性;濱江市場造冊人數2800人,篩檢了2658人,僅有4人PCR陽性,這兩個市場所有人員都已篩檢完成、結果也全數出爐。萬大市場造冊800人,最後擴大篩檢1001人,只有2人PCR陽性,萬大國小(聯合醫院篩檢站)造冊數1000人,篩檢人數為968人,最後有5人PCR陽性,目前萬大市場還有288人結果未出爐、萬大國小也有35個人結果未出爐。總計批發市場PCR篩檢了7413人,最後有52人確診,多數人員都集中在環南市場。

台北環南市場今晨急休市3天,化學兵到場執行清消。趙元彬攝
台北環南市場今晨急休市3天,化學兵到場執行清消。趙元彬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市場清早臨時關閉 攤商措手不及

當地萬華區柳鄉里里長蔡和益無奈表示,北市府今天清晨五點臨時通知大家不准入場,當下也未告知要封閉消毒,導致很多攤商貨物都還放在裡面。他說,希望市府消毒完畢後,能讓篩檢陰性的攤商到裡面取貨、減少他們的損失,也希望市府下次能盡早通知,讓大家能有所準備。

市議員劉耀仁表示,他已為此向副市長黃珊珊反應,市場處在半夜緊急宣布封市場3天、讓攤商措手不及、所有剛進貨的雞鴨魚肉、蔬菜水果、海鮮都在冷藏冷凍庫裏,希望市府在徹底清潔消毒、場域安全無虞後,是否能規劃分時段分流讓攤商搬運貨物出市場,否則重新開市後,攤商損失可能很慘重。

另有市場攤商向劉耀仁反映,市場處今凌晨緊急宣布封市場3天、讓攤商措手不及、所有剛進貨的雞鴨魚肉、蔬菜水果、海鮮都在冷藏冷凍庫裏、等重新開場後、損失慘重可想而知,市府可否在徹底清潔消毒、場域安全無虞後,規劃分時段分流讓攤商搬運貨物出市場?攤商並說,環南隔壁的台北家禽批發市場2確診未封館,「為什麼只封環南?」

柯文哲前天(6/30)說,北市準備1.3萬劑疫苗給北農專案的市場員工施打,在疫苗發揮效力前,北市府將安排大家再進行一次PCR檢測,其中亞東醫院負責環南市場、榮總負責濱江市場、聯合醫院負責萬大市場,預計7月1日、2日做完,7月3日發報告,由於PCR沒有辦法當場得出結果,因此篩檢完會請受檢者回家等報告,這份報告也會做為將來進出場館的依據,北農專案的疫苗會在7月1日全部打完。(陳思豪/台北報導)

台北環南市場今晨臨時關閉,休市三天。沈能元攝
台北環南市場今晨臨時關閉,休市三天。沈能元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