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施打站驚見長輩擠一堆搶打莫德納 爆棚惹!警拜託:坐開些

2021-07-0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屏東遭Delta病毒侵襲,今(2日)展開第二大波疫苗注射,施打站之一的東港靜思堂卻亂糟糟,等候施打的老人彷彿不怕群聚,數百名擠在6個遮陽棚內,等候叫號入場施打。

針對今天上午湧入各疫苗施打站的人潮太多,尤其是72歲以上長者都一早準備候位,經縣府滾動檢討後,中午決定回到原訂的施打順序,從下午起,本梯次僅先服務原訂的施打年齡層,即71、72歲及原住民61、62歲的長者。至於73歲以上的長者則待7/6第二梯次再施打,會另行公告施打機制。

東港靜思堂的施打站外群聚現象。陳宏銘攝
東港靜思堂的施打站外群聚現象。陳宏銘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縣府強調,這一梯次疫苗共有2萬1700劑,71、72歲及原住民61、62歲的長者,約1萬6000人,再加上中央公告的第五類人員約3000多人,一定可以讓原訂的長者都打到。屆時會依據各中、大型速打站的人數及疫苗施打情形,隨時公告是否延長第三天,即7/4繼續施打。

屋外維持秩序的警察見狀捏冷汗,大聲喊:「拜託一下,大家坐較開一些….!」現場失序。一位75歲婦人表示,她上午8時就來了,等了近兩個小時,現在還未領到號碼牌。

東港靜思堂的施打站外群聚現象。陳宏銘攝
東港靜思堂的施打站外群聚現象。陳宏銘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現場工作人員逐序叫號入場,對《蘋果新聞網》解釋,主要施打排定對象是東港鎮大潭、新勝等里,但有些來施打的,是隔天才會打到住別的里的。因很多之前未打AZ疫苗,想等莫德納疫苗的老人湧現,大家都想打且都急,但一切要按排序來。

至於露外的6個遮陽棚已不夠老人遮蔽,忙亂中工作人員表示已有向上反映,可能趕搭更多棚子,也有工作人員發送椅子,讓長者能坐著等。

新勝里的老婦稱她坐等近兩小時,還領不到號碼牌。陳宏銘攝
新勝里的老婦稱她坐等近兩小時,還領不到號碼牌。陳宏銘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拜託一下,大家坐較開一些…..!」現場警察人員扯開嗓子大喊,但烈陽下,只見長者仍是聚在有陰影的遮陽棚下。對於群聚,一位長者表示,日頭那麼熱,怎麼坐開一些。

穿著全身防護衣的現場醫護工作人員忙著逐序叫,只見長者多有子女等晚輩扶進,依量體溫、實名制等報到,入場接種。

長者在兒孫輩扶持下被叫號入場接種。陳宏銘攝
長者在兒孫輩扶持下被叫號入場接種。陳宏銘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對現場混亂現象,工作人員表示,屏東一直是按里別、年齡等依序通知施打,像目前是通知大潭里、新勝里來接種,但有些其它里的也來了。有時長者等逐個來問,還要逐個解釋;之前未打AZ疫苗的73歲等以上長者,也都此時湧現,才呈現此亂象。

一位80歲的老翁表示,也不知要打什麼疫苗,是子女們告知莫德納較好,時被要求別打AZ,等著打莫德納。一位75歲老婦表示,她聽說莫德納較好,較沒副作用,子女親友都這麼說,故現在才來施打。(地方中心陳宏銘/屏東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