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餓死比病死多」!柯文哲又逆時中 搶先「解封夜市」社區剉咧等

2021-06-29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柯文哲又逆時中 搶先「解封夜市」社區剉咧等 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三級警戒讓全台夜市幾乎停擺,儘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已明確表態,目前餐飲業仍屬高風險,在作業指引未明訂出爐前,不適合復業「微解封」。

但曾說過「若再拖3個月,恐怕餓死會比病死的多」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似乎是為了攤商溫飽,再次大膽「逆時中」,宣布北市部分夜市、攤販街「解封」,今起可恢復營業,但此舉恐讓尚未清零的台北社區,疫情危機再度升溫。

中央宣布三級警戒由6月28日延至7月12日,北市各夜市、地下街等攤商接獲北市府通知復業的時間卻不同。寧夏、合江街、西園、廣州街、西昌、華西街、梧州街等夜市可自今起解封;南機場、公館夜市等處延長停業至下月,龍山地下街等「疫情趨緩」才可復業。

阿中對夜市微解封有疑慮 脫口罩密切接觸有風險

艋舺夜市昨晚聲明要等7/12後視疫情再復業。 艋舺夜市提供
艋舺夜市昨晚聲明要等7/12後視疫情再復業。 艋舺夜市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對於北市部分夜市今起復業,陳時中坦言,餐飲業希望解封的聲音非常多,但是在餐飲場所必須脫下口罩和密切接觸,容易產生高風險,因此希望這段時間把餐廳和夜市指引訂定清楚,大家覺得可行之後才會考慮微解封,目前維持外帶不內用。

儘管陳時中對此表達反對意見,但柯文哲仍明確指示,南萬華地區是熱區,市場、夜市解封要跟市場處和衛生局先討論,採用申請制。至於其他地區,他說,要維持不准內用只准外帶,在此原則下授權各自治會,建議從1/4攤開始開,就是先開1/4的攤位,不要第一天全部開幕。

柯P給夜市復業許可 但限1/4攤先營業

柯文哲雖給了復業許可證,但他也坦言,因為脫口罩吃飯群聚最危險,希望不要第一天全部開幕,各自治會從1/4攤先開幕,再且戰且走,只准外帶不能內用。

北市市場處表示,目前士林夜市仍有營業,自主停業的寧夏夜市今起復業,但僅1/4攤位營業。

寧夏夜市自治會昨晚發出今「微解封」的防疫措施,該夜市共180攤,今下午5時復業,僅開放約40攤營業,即市長柯文哲要求的1/4攤位營業,避免過度群聚,將以單邊攤商營業,得來速外帶型態服務消費者。消費者進入要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禁飲食、保持社交距離。

寧夏夜市自治會:排隊名店嚴格保持社交距離

自治會說,夜市名攤及排隊名店,各負責攤商老闆,嚴格執行消費者1公尺之安全社交距離並徹底執行。

自治會表示,每攤營業前與下班時,由保全逐攤替工作人員量體溫,37度C才可上工,如發現攤商有發燒症狀則立即停止設攤營業。每位營業人員戴口罩加護目鏡,才能在規定時間日期輪流營業,6/29~7/5為單號攤營業,7/6~7/12為雙號攤營業。飲食攤與熟食攤規定裝設食品安全遮罩,隔絕病毒侵襲。

對於正處於Delta病毒威脅、北農等五大批發市場疫情未控制、北市社區尚未清零等不利風險因素下的天龍國,柯文哲為何要搶全台之先恢復部分夜市攤商活動?他並未說清楚這項決策的風險根據。

但獲得「復業令」的艋舺夜市、廣州街、梧州街、華西街等夜市似乎也不敢冒進,昨晚緊急發出聯合聲明,表示會在7月12日以後再看情況營業,且艋舺夜市還採購消毒門,將設於路口,未來消費者到場須先通過消毒門消毒才能進場,似乎就是擔心好不容易快清零、洗刷污名化的萬華,再度蒙害。(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艋舺夜市為將來復業準備的消毒門。艋舺夜市提供
艋舺夜市為將來復業準備的消毒門。艋舺夜市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