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萬份紓困金匯票今換現!恐爆擠兌人潮 郵局12確診員工氣又怕

2021-06-04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行政院昨(6/3)通過首波2600億元紓困4.0補助方案,但有13萬人無金融機構帳戶可供匯款,政府要求中華郵政接下「國家隊」任務,首批限掛交寄8.8萬多份急難紓困金匯票,不但郵務士得趕在今(6/4)前投遞完畢,郵局也預估今下午到明、周六期間,會有首波持匯票換現金人潮,但中華郵政已有12人確診,員工疾呼周六應停業減少染疫風險,政府還交辦紓困任務,讓不少員工氣炸,怒問:「郵局第一線人命不值錢嗎!」

中華郵政昨對各郵局發出公文,要求配合行政院紓困4.0方案,指中華郵政承辦急難紓困金匯票印製、遞送及兌領業務,匯票共有13萬份,首批交寄8萬8千餘份,即起採限時掛號信函寄出,預估6月4日下午及6月5日間,各地郵局即可能開始湧入民眾兌領匯票,呼籲各窗口和投遞部門預為因應,並要求郵務士要在6月4日前要全數攜投完畢,不得留置。

◆今下午或明周六恐湧持匯票兌現民眾 員工憂恐成防疫破口

有中華郵政員工向《蘋果新聞網》投訴,紓困4.0上路,針對沒有帳戶的民眾寄出約8萬8千份匯票,預計今下午及明上午會湧入大批人潮拿匯票換現金,但現在還是疫情第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才說非必要不出門,減少移動,避免群聚,雙北市長還要民眾自主封城,為何偉大的政府現在要做這種無腦紓困政策?有如變相鼓勵民眾群聚。

該員工不滿說,郵局第一線員工已多人確診,郵差挨家挨戶按址投遞簽收,增加有13萬個接觸的可能;此案,第一批8萬8千位民眾收到匯票,以一半、4萬4000人收到來算,到本周六將湧入約280間郵局,平均每間郵局就要群聚約150人,「試問郵局第一線人命不值錢嗎?」

◆工會批政府對郵局予取予求 卻連疫苗都不給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稱,政府很錯亂,之前呼籲周六停業,減少員工外出,全國步調應一致,偏偏郵局卻是特例,不但281間郵局周六仍維持營業,現還要接下急難紓困金任務,,一旦周六有大批為領紓困金的民眾擠在郵局群聚,有人確診了,帳要算誰的?

工會表示,目前中華郵政多人確診,員工提心吊膽,政府卻反其道而行,讓民眾群聚郵局,毫無分流措施,也讓郵局員工染疫風險提高,政府對郵局予取予求,卻一直忽略員工聲音,權益不被重視,連疫苗都要不到。

◆中華郵政:已請同仁做好防護 防疫物資全力支援

中華郵政公司回應,這是行政院交下的任務,郵局是國營事業,要勇於承擔,但希望領匯票民眾可遵守防疫規定,應配戴口罩並落實實聯制,且保持社交距離;可體會郵局員工恐慌,已請同仁做好防備,需裝備包括酒精、護目罩、口罩、塑膠手套等,將全力供給。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匯票有3年期限,不會馬上到期,民眾不需在第一時間到郵局兌領,且去郵局前可先撥電話確認人潮多不多,或可選擇人不多的郵局兌領。

◆專家:只要聚會就可能發生群聚感染 應增超商或其他兌領管道

林口長庚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說,在三級警戒階段,最好能夠避免任何形式的群聚,主事者須做分流的妥善安排。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則說,現在是三級警戒期間,只要有聚會,便可能發生小型群聚感染,中華郵政要對收到匯票的民眾強調,錢都領得到,不用搶,若沒急迫需求,可等這波疫情結束後再領。

陳秀熙也說,連口罩都可以實聯制,匯票應該也可以實聯制,除郵局可領兌,何不考慮超商或其他場所也可領?這樣才能避免領兌的人潮集中。(李姿慧、黃仲丘/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