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砍3醫護|弟弟到場嗆「他怎會有刀?你們沒檢查」 醫師怒:一點歉意都沒有

2021-06-0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雙和醫院發生一起確診者不滿遭隔離,竟持刀砍醫護,造成3名醫護人員受傷。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前日(5/31)新北市雙和醫院發生一起62歲確診者洪姓男子,不滿遭院方隔離,在病房內持刀揮砍3名醫護事件。當晚值班醫師還原現場狀況,雖然沒有目睹病人行刺的過程,但看到了自己同伴受傷的慘況,感到憤怒又痛心。

救命!好痛!!救命!!快去救我同事!!他們還在裡面!」吳姓醫師在臉書發文還原現場狀況,同伴的叫聲、眼淚、傷口及滿地鮮血,趕緊叫了兩位護理師,一位打電話報警叫警衛,另一位協助傷口加壓及簡單止血。

他和值班護理師到病房內看狀況,還好病人沒有衝出隔離區外,看到幾位面容受驚嚇但也很努力保持冷靜的護理師,一位胸口有片血跡,身上沒穿兔寶寶裝,「意思是在生命危險的關頭,他們依然在乎、尊守防疫,既便有危險,依然按程序先脫了兔寶寶裝」,在混亂的場景中還一直擔心其他困在隔離區內的人員。

他說,當時評估兩位傷重人員應該要緊急處理,「我已沒心去制伏病人,知道警衛在趕來的路上,在值護協助下,趕緊扶兩位重傷同伴去急症。交給給力的急症團隊後趕回事發病房。」幸好警衛到達後,有制伏住病人,他們才得以嘗試從另一個入口救援受困人員。

吳姓醫師表示,從以前就有耳聞醫療暴力事件,而且平時有些病人就已經會不禮貌對待醫療人員,所以一直以來說服自己一定要習慣這些事。「但還是沒想到自己身邊的同事卻因此受了嚴重的身、心靈損傷。」

「他那幾刀,砍得簡單,背後卻毀了多少醫病關係、信賴、善良的心、其他更需要照顧的病人權力、馬上趕到現場辛苦的長官...這些,有辦法修復嗎⋯?」想到那幾位同伴平時嘻嘻哈哈的笑臉,他們出院後,還會保持同樣善良的心,笑顏依舊嗎⋯?

醫師提到洪男家屬,認為洪男的女兒感覺是非常有歉意的。但弟弟就沒有了。「他到病房第一句話竟然是『他怎麼會有刀?你們怎麼沒有檢查清楚?』『啊他人好好地進來怎麼會變成這樣?』」

醫師火大反問「你怎麼還可以這樣說?怎麼可以一點歉意都沒有!」對方竟說:「醫師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你怎麼可以這樣說?!」

醫師無奈表示,「你問說他好好進來怎麼會變這樣?你有想過冒著被感染風險照顧他的人,不也是好好來上班的嗎?憤怒、痛心,也只能期待法律能給受傷的那幾位同伴合理的交待。很擔心精神科接下來會下的診斷⋯也希望那幾位同伴出院後內心的傷痕可以愎原到最小。」(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