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拼圖|狠夫殺妻剁7塊藏冰箱裝布袋 女兒發現提母頭顱報案

2021-05-31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分屍案總是令社會震驚,怎樣的情感糾葛,又或是利益衝突,竟讓人失去理智,犯下如此冷血、駭人聽聞的重大刑案,《蘋果新聞網》整理歷年來的案例,每周一凌晨0時0分推出【人肉拼圖】系列報導。

案發時間:2018年5月25日

案發地點:桃園市桃園區

前情提要:桃園男子陳登科與簡姓妻子長年感情不睦,但兩人分分離離,陳男為了妻子曾答應分一半家產給他一直未要到,趁妻子送餐回家時,持刀刺死分屍7塊裝在麻布袋、整理箱,內臟藏在冰箱內,隔天女兒察覺有異發現帶著裝著媽媽頭顱布袋的去派出所報案,原本被判死刑的陳男改判無期徒刑定讞,仍在監獄服刑。

陳登科(右)狠心殺害妻子並分屍,遭判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片
陳登科(右)狠心殺害妻子並分屍,遭判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殺妻分屍的陳登科(時年71歲)與簡姓妻子(時年68歲)結婚30多年育有1子1女,陳男因工作不定,家中經濟重擔都落在妻子身上,簡婦後來繼承娘家一棟2層樓透天厝,卻被陳男拿去抵押。兩人為了家中經濟一直爭吵不休,2016年原本協議離婚,簡婦在當時曾答應分一半房產給丈夫,但事後兩人又結婚,因此沒有再履行離婚協議,陳登科為此,吵鬧不已、亂發脾氣,搞到子女都不想跟他同住,2018年5月中旬,夫妻再次協議離婚,陳男依然沒分到房產。

簡婦女兒提著裝有母親頭顱的袋子,騎機車到警局報案。翻攝畫面
簡婦女兒提著裝有母親頭顱的袋子,騎機車到警局報案。翻攝畫面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陳登科認為簡婦食言心生怨恨,2018年5月25日,陳男以家裡沒東西吃為由要簡婦送餐回家,簡婦顧念昔日情分答應前往,進屋後陳登科又因分房產的事爭吵,簡婦氣得不想理會,轉身離開時被陳男從後持刀猛刺當場死亡。事發後陳男迅速將前妻大卸7塊,分裝在麻布袋,冰箱和整理箱內,麻布袋藏在房間床墊後方。

簡婦2018年5月25日提早餐給陳登科後遇害,監視器拍下其最後身影。翻攝畫面
簡婦2018年5月25日提早餐給陳登科後遇害,監視器拍下其最後身影。翻攝畫面

2018年5月25日下午,簡婦女兒找不到母親,回到父親住處找人,見浴室地上滿是血跡,廚房還有鐵鎚和刀子覺得異常,但父親卻說母親已經離開了,隔天再回家察看時,卻發現浴室血跡已清洗乾淨,女兒急忙衝到2樓,發現臥室裡立起的床墊後方放了3個麻袋,打開一看裡面竟是殘肢與屍塊,悲痛之下提著一袋裝著媽媽頭顱的袋子到派出所報案。

警員趕抵現場在屋內起獲屍塊及兇刀,逮捕喝得爛醉如泥的陳登科,他被帶到派出所時渾身酒氣瘋言醉語。檢警發現,簡婦腰部被斬斷,軀體、頭顱、雙手遭支解成7大塊,分別藏在冰箱、麻袋與整理箱,陳嫌隔天買了1大包石灰,撒在整理箱內吸水、除臭。

檢警將陳登科帶回現場模擬。資料照片
檢警將陳登科帶回現場模擬。資料照片

2018年9月,陳登科被桃園地檢署,依家暴殺人、損壞屍體等罪嫌提起公訴,桃園地院審理後以陳登科不顧30年夫妻情分,僅因死者不願給付半數財產就痛下殺手,甚至殘忍分屍,還為免事跡敗露撒以石灰掩蓋惡臭,種種行徑顯示其手段兇殘、泯滅人性,且陳登科在檢察官2次訊問時均全盤否認,推諉卸責毫無悔改之心依殺人等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全案上訴到高院後,法官認為陳男曾供稱當時騙女兒說母親已離開是因「不要讓她知道那個痛苦的事」、「爸爸做錯了」,並非毫無懊悔之意,改判陳男無期徒刑。2020年12月,最高法院駁回高院檢署上訴全案定讞,陳登科仍在監獄服刑。(突發中心吳詠平/桃園報導)

陳登科殺害妻子現場。資料照片
陳登科殺害妻子現場。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