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遭灌毒凌虐險性侵 「全家靠我不能死」勇奪藍波刀反讓惡煞一刀斃命

2021-05-2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新北市鄭姓男子捲入毒品案,懷疑是朋友陳女檢舉的,2017年設局把她騙到摩鐵毆打後押上車,兩人拉扯之際,陳女拿起後座一把藍波刀,刺向鄭男頸部等處奪命,被依殺人罪起訴,陳女辯稱遭鄭男虐打、強注毒品還險遭性侵,當庭泣訴:「全家都靠我,我不能死。」高院認定陳女正當防衛,今判她無罪。

鄭男隨身攜帶藍波刀防身,卻成為自己被殺死的兇器。翻攝畫面
鄭男隨身攜帶藍波刀防身,卻成為自己被殺死的兇器。翻攝畫面

針對事發經過,陳女指稱鄭男在汽車旅館以藍波刀刺她大腿、用汽油潑她還拿椅子砸她頭,接著「拿膠帶捆綁我嘴巴和手,強迫我施用安非他命還注射海洛因在我左手臂,後來鄭男把我丟到汽車後車廂,載到虎頭山上,把我上衣脫掉 要我跟他發生關係」。

後來鄭男載著陳女到一個加油站停下,鄭男去上廁所,陳女趁機趕緊開車逃命,但沒多久在一個停車場被鄭男找到,鄭跳上引擎蓋,然後拿著鐵棍從車窗爬進去。

陳女說:「我當時要拿東西保護我自己,隨手拿到藍波刀,鄭男就開始跟我搶那把刀,我不知道刀套什麼時候拔開的,我們都有受傷。」、「我當時覺得如果鄭男拿到刀子的話,我會死,那時我使出全身力量保護自己,我不能死在車上,因為我全家都靠我,我不能死。」

陳女表示,鄭男之前追求她,曾送她手錶,但她沒有接受鄭男追求,兩人只有金錢糾紛,案發那天,鄭男設局約她到汽車旅館碰面,要討回送她的手錶還毆打她,後來在車內也一直打她,她才持刀反擊,是正當防衛。

鄭男把陳女押上車,衝突中遭陳女持刀刺死。資料照片
鄭男把陳女押上車,衝突中遭陳女持刀刺死。資料照片

此案爭點在於陳女行為是否構成正當防衛,檢方認為鄭男雖進入車內,企圖尋找藍波刀,但是還沒有侵害陳女生命或身體安全,陳女當時大可向外求救,卻持藍波刀攻擊鄭男頸、胸等致命部位,超越正當防衛的必要程度,觸犯殺人罪。

但高等法院認為鄭男在停車場攔住陳女,還持鐵棍攻擊她並進入車內,陳女身體、生命有遭受侵害的危險,她拿起藍波刀並與鄭男互相拉扯、搶奪藍波刀,是適當、必要且合宜的防衛手段,並非防衛過當,因此維持一審見解,今仍判陳女無罪。檢方可上訴。(丁牧群/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