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無罩練跳八家將 民勸遭嗆:與警關係好!波麗士出手自清

2021-05-26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全國防疫進入第三級警戒,所有宗教活動早就已停辦或延後辦理,不過有民眾發現,台南有間私人宮廟仍利用晚上時間,召集信眾操練八家將,不僅擾亂居民安寧,操練過程亦不戴口罩,讓居民看了是惶恐不安。

「大家怕死了!」民眾表示,位於永康區大安街97巷內有間私人宮廟,經常利用晚上召集來自各地的信眾操練八家將,且操練時個個都不戴口罩,由於成員並非當地人,正值疫情擴散之際,讓居民十分擔憂,一旦有人已感染,操練時傳播病毒,成員再各自回家,不就成了防疫大破口。

宮廟信眾未戴口罩在廟前潑水嬉戲。民眾提供。
宮廟信眾未戴口罩在廟前潑水嬉戲。民眾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信眾利用晚上在廟前操練八家將。民眾提供。
信眾利用晚上在廟前操練八家將。民眾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信眾在廟前聚集,有的沒戴妥口罩,有的則未戴。民眾提供。
信眾在廟前聚集,有的沒戴妥口罩,有的則未戴。民眾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讓居民無法接受的是,他們曾經報警處理,警方到場處理態度消極,姍姍來遲不說,看看就走人,在沒有勸導開單下就離去。事後居民還因此被宮廟人員嗆堵「他們是有背景的」、「跟警方關係很好」,居民見他們沒有戴口罩,好言相勸,竟反遭惡言相向,為免困擾,到最後沒人再敢報案。

轄區永康分局在《蘋果新聞網》詢問後,昨晚8時多再派員前往查察了解,當場發現宫廟人員未戴口罩,當場勸導戴上後,亦勸說防疫情期間,類似操練活動暫時停止,避免疫情出現破口。

大灣派出所昨晚到場了解。民眾提供。
大灣派出所昨晚到場了解。民眾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該宮廟人員則否認這段時間有操練八家將,強調已經很久沒有操練八家將了,不曉得為何會遭人惡意詆毀中傷,並指出疫情嚴峻期間,如果有信眾到宮廟也會勸導戴上口罩。

不過從民眾提供監視器畫面,卻是狠狠打臉廟方說法,從監視器畫面可見,本月21日到23日宫廟信眾聚集在宮廟前,多數未戴口罩,就算有戴也是脫到下巴未戴妥,更沒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肢體接觸貼身交談,甚至拿水桶裝水互潑嬉戲,有時還打起羽球運動。

市府民政局局長姜淋煌說,目前全國防疫已進入第三級警戒,禁止室外10人以上活動,實施實聯制,且全程戴口罩。對於演練宋江陣或八家將活動,若有超過10人以上的話,必須暫停演練活動,如果沒有超過的話,以目前疫情嚴峻情況,市府還是建議不要進行,就算要進行也要全程戴口罩,倘若未戴口罩被查獲,可罰3000至15000元。(地方中心劉榮輝/台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