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全國今起三級警戒至5/28 今增本土267例!5天破千例

2021-05-19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台大醫院今傳出有工務人員確診。圖為昨天院區周邊消毒情況。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繼高市鳳山區仁惠婦幼傳醫院人員確診、新北亞東醫院群聚感染再增2名護理人員確診外,今上午台大醫院也公布有工務人員確診,北市聯醫松德院區也證實一名藥師和一名看護確診。針對國內陸續有醫院人員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19)14時仍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他表示,今新增267例本土確診個案,8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並宣布從今日起,全國都將提升至3級警戒到5月28日。

陳時中說,今日新增267例本土個案為127例男性、14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2021)年4月30日至5月18日,居住縣市分別為新北市129例(中和區26例為多)、台北市70例(萬華區31例為多)、彰化縣28例,桃園市16例、高雄市8例、台中市5例、基隆市4例、宜蘭縣3例、台南市及新竹市各2例;新增縣市為台南市。其中萬華區活動史87例、茶藝館相關73例、水果盤商相關28例、某社團相關群聚2例、進香團1例。不明感染源49例、疫調中27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針對目前確診病患有多少人屬重症或插管,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這2、3天確診個案數快速增加,目前加護病房中有26人使用呼吸器,3人使用葉克膜,而總數26人則比前一天增加7人,主因有不少高齡確診者症狀比較嚴重,整體來說,加護病房和呼吸器使用逐漸增加中。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此外,陳時中說,由於之前台灣在全國有2級3級之分,但有確診病例數的縣市增加,因此需要全國一致依照指揮中心標準指引執行,所以除即起全國升至三級,明天起也將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整合防疫資源、檢視進度、駁斥假訊息。

三級警戒表
三級警戒表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陳時中也說明,明日起每日上午舉行的防疫會議,會邀請地方副市長層級以上長官,由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主持召開防疫會議,整合防疫資源、檢視執行進度、駁斥假訊息。

而指揮中心在全國防疫會議開完後,也會增加一場記者會,由陳宗彥澄清假訊息回應媒體得到的訊息,讓錯誤訊息更快得到澄清,整體疫情是嚴峻的,中央、地方齊一腳步,把相關該做的事做好,資源整合、執行進度透過每日會議讓步驟一致,把假訊息減到最低,民心安定,一起抗疫,一定會成功。

媒體提問,5/15開始雙北升到第三級,才過4天全台就都升級,目前代表疫情是否失控?陳時中回應,全台升到第三級就是希望全國腳步一致,把公衛手段做到完整,不希望升到第四級,也相信台灣不會到那裡,而第四級除每日平均100名確診外,沒有傳播鏈者也要達到50%,這樣的設計是有道理,若是幾個群體感染且多數可被追溯到,控制好的可能性高,那就不用實施過度強硬的方式,但如真有50%都找無傳播鏈,這就是多發感染,不得不採取強硬措施,現在大家就是在努力避免那種情況發生。

目前不少醫院急診被塞爆,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日前指揮中心宣布,入院要篩檢的規定,目的是為了保全醫療體系,減少院內確診的情況發生,但是隨著醫療降載、減少非緊急手術,有很多病房和檢查區可以空出來作為緩衝區,讓還沒有住到病房的患者先在緩衝區等候採檢報告。

羅一鈞也說,指揮中心沒有要求所有病患都留置在急診等報告,急診有很多採檢民眾或其他急重症病人,醫院不該把急診變成等候篩檢結果的地方,將會請衛生局去了解和輔導。

陳時中也呼籲,不是沒症狀就去篩檢看看,這是浪費資源,且如果無症狀的人到熱點區域內採檢,反而會增加染疫風險,呼籲有接觸史、有症狀者才去篩檢站採檢,把醫療資源做最適當使用,同時能及早發現可能傳染源,這樣才有共同抗疫的可能。

且為讓高風險者能快速採檢,要求採檢站設立綠色通道,讓有症狀、高接觸史者可即時採檢,越早進行篩檢、越早隔離可能感染源。

此外,防疫旅館部分,陳時中說明,目前全國有17798間房數,已入住10501間,使用率達59%,還有7000多間可用,要求地方政府持續擴充防疫旅館數量給有需求者。

陳時中也說,目前有4500間集中檢疫所,已用了2500間,還有2000間空餘,將持續盤整增加2000間,以確保任何時間都有安置處所可供緊急使用。

另醫院第一線則根據日前已公佈措施,不必要手術、門診減到最低,也要求所有醫院按照原有指揮中心的應變機制清出專責病房、專責醫院,確保患者醫療照顧得到保障。

陳時中也說,關於新冠肺炎確診者,現在將會盡速送到集中檢疫所或醫療院所,且都要進行分流及制定照顧病患的方法,因此只要確診者得到確診報告,便要及時聯絡並安置,如相關傳染者或疑似患者不配合相關執行的必要措施,將都依《傳染病防治法》67條加以處分。

5/11疫情升溫後,指揮中心要求外出要配戴口罩,網路有諸多討論關於手語老師不配戴口罩,是否可把手語翻譯老師列入疫苗接種對象?陳時中說,疫苗施打上,在沒有社區感染風險時很難推動,但現在有社區感染,急迫性增高,在接種優先順序中,如可能因必要工作而增加染疫風險,就要及時提供疫苗,但如是生活、環境上的風險,就要力行新生活運動,手語老師部分,現在有透明口罩,也可讀唇語,可考慮。

另陳時中指出,今日新增8例境外移入個案,5例印度、2例菲律賓、1例日本。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在台期間並無症狀。案2358為本國籍20多歲男性,4月25日自日本入境,檢疫期滿後自主健康管理,5月17日自費採檢,並於今日確診。案2359、案2538為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移工與40多歲女性移工,皆在檢疫期滿後進行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案2533至案2537為本國籍3男2女,年齡介於5歲以下至40多歲,分別於5月17、18日自印度入境後於檢疫所進行採檢,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7萬9650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5萬3155例排除), 其中2533例確診,分別為1094例境外移入,138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5例(案530、案1589、案1676、案1591、案1886)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4例死亡、1133例解除隔離、1386例隔離中。

另教育部校安中心今則表示,截至昨日晚間統計,全台各教育階段共計44生染疫,相較於17日統計再增加7人;44生中33例為本土,另9位為境外移入;以大學生最多,有20人,其他為高中4人、國中6人、國小9人、幼兒園5人。(沈能元、黃仲丘、林芳如、許稚佳、許維寧/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