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哀嚎錄!4大醫學中心人山人海篩檢 24小時湧入醫喊「撐不下去」

2021-05-19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指揮官陳時中疾呼,輕症須從醫學中心移出,醫療量能要留給重症患者。指揮中心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國內新冠肺炎社區疫情大爆發,雙北疫情警戒升級至第三級後,4天來累計本土確診個案已達959人,全台人心惶惶,大批民眾湧入各醫學中心急診要求快篩,但包括台大醫院、台北榮總、振興醫院、三總及急診快篩人數爆量,醫護人員快撐不下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疾呼,輕症須從醫學中心移出,醫療量能要留給重症患者。

♦北榮、三總被投訴採檢站設門診區或室內 病患憂增染疫風險

民眾搶篩檢,人心惶惶,《蘋果新聞網》就接獲民眾投訴指,台北榮總將採檢站設在一般門診區,恐增加門診患者染疫風險。北榮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說,該採檢對象為經門診診治後須收治住院的患者,依目前規定一定要先行採檢,檢驗結果陰性後才能收治住院,而有症狀等高風險族群採檢都是在急診處裡,一般門診患者不需過度緊張。

另有投訴者指出,三總已有部分自費採檢民眾確診,但此採檢都安排在室內,擔心自費篩檢者在院內診間留下足跡,恐使病毒在院內傳播。一名曾進入篩檢站的不具名醫師對此表示,該院室內篩檢站出入口均為獨立空間,且規定採檢者不得碰觸到內部任何人員,其餘院內人員也無法任意進出或觸碰到工作人員,因此不須擔心。

此醫師表示,最近院內有些未證實的謠言傳來傳去,可能與三總最近打算將某樓層樓改為專責隔離病房有關,許多醫護人員可能擔憂院內收治更多去確診患者,而出現焦慮的正常反應。

♦台大列新冠快篩醫院 估篩檢人數已破千

而位居台灣龍頭醫院的台大醫院因在北市萬華地區周邊,當萬華出現社區疫情後,台大立即被指揮中心列為新冠快篩醫院,並湧入大批快篩人潮,台大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指出,該院急診已收治超過100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若比對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說法,急診每日陽性篩檢率約10%估計,該院篩檢人數已破千人。

♦北榮篩檢量比疫情未爆前增3~4倍 幾乎達普篩

不具名的北榮醫師也說,該院雖距離萬華有段距離,但社區疫情爆發後,急診湧入大批採檢人潮,每天篩檢人數已達200多人,約占全院篩檢人數6至7成,更因醫院急診24小時營運,還有民眾半夜來院,說有發燒、流鼻水要求檢驗,讓醫護人員疲於奔命,現在院內急診安排3條篩檢動線,因應眾多篩檢人潮。

此名醫師說,該院急診篩檢人數真的很多,比疫情未爆發前增加3至4倍,幾乎達到類普篩情形,但現在各醫學中心急診醫護人力吃緊,呼籲民眾應到基層診所篩檢,讓醫學中心保有醫療量能救治重症患者,輕症患者應在家等待安排到檢疫場所,一般民眾也應該聽市長柯文哲的話「沒事就待在家裡」,避免不慎染疫。

♦振興急診前先篩陰性才入院 病患暴量致部分得在外等候

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部主任田知學5月17日更在臉書指出,疫情愈演愈烈,醫院急救區、待住負壓隔離病房區、專責病房全都滿床,雪上加霜的是要來篩檢的病患更是人山人海,而有名長期臥床的老人由看護陪同到院,經評估老人家需要插管急救,但急診等候採檢的人多,為避免插管噴濺飛沫造成傳染,只好在戶外插管急救。

振興醫院院長魏崢說,為防堵院內感染,一般疾病住院或急診前都要先篩檢新冠病毒,確認陰性才能進入醫院,導致篩檢量大增,檢查速度來不及,急診室壅塞,有些病人就得在外面等候,已調派其他單位醫師支援急診。

♦民眾湧三總急診要篩檢 醫護業務加重快撐不下去

另位在內湖的三總也配合指揮中心進行降載,收治住院者都要進行篩檢,也有民眾到急診要求篩檢,導致院內篩檢人數人山人海,但卻沒有人數限制,醫護人員均反映業務加重,但迫於長官命令「繼續辦理」,真的已經快要撐不下去。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呼籲,現在很多人沒有症狀,純粹擔心想確認自己是否染疫就跑去採檢,結果導致急診室擠滿,事實上這都不需要,呼籲有症狀再去採檢,一群人擠到大醫院急診室反而造成醫師救治環境不良。

(沈能元、黃仲丘╱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