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風暴】萬華茶室女找到傳染源! 陳時中證實:和前獅子會長有「人與人的連結」

2021-05-1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社區不明感染源慢慢有源頭的跡象,陳時中說,疫情警第三級可能性降了一點。劉耿豪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新增回應柯文哲疫苗說法)

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12)公布暴增16名本土確診個案,引發民眾恐慌。但指揮官陳時中今在立法院透露,就社區不明感染源確診個案的疫調結果,現在慢慢有源頭的跡象,目前也已了解可能的感染源,疫情警戒還不會進入第三級。而陳時中稍晚要參與國安會議,再度向立法院請假,將於10時離開立法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13)至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於備詢前受訪表示,疫情仍十分嚴峻,就社區不明感染源確診個案疫調,現在慢慢有源頭的跡象,可以看得出來,因蘆洲、宜蘭確診個案與諾富特飯店相關病例的病毒基因定序完全一樣,因此這兩者可能有關,但目前還連結不到人與人接觸的情況,這部分還須進一步的調查。

立委賴香伶質詢時,陳時中進一步說明,蘆洲獅子會這起群聚感染個案與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確診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皆與諾富特飯店確診患者中最主要的那一群,也就是最大群聚9人的病毒基因定序完全相同,而蘆洲確診個案則有到過萬華區,並與台北市萬華區的確診個案有接觸。

因此,蘆洲確診個案則與台北市萬華區確診個案,確定有人與人的接觸,應該是人與人的傳染,因此這可能這些不明感染源確診個案都是同一串再往下延,就目前已漸漸了解可能的感染源,因此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的可能性稍微降了一點,現在也還沒有談到封城的狀況。

至於,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的疫情狀況,有無擴散的趨勢?陳時中說,這部分當然要積極圍堵,指揮中心昨已和警政署、台北市萬華分局進行會議,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到萬華分局了解情形,現在會安排相關人員積極篩檢,避免疫情往外擴散。

陳時中昨說地方政府可自行採購疫苗,遭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批,中央不負責任。陳時中表示,在台灣每項藥品進口是依《藥事法》規定,就是要有人提出申請,申請者通常是藥商,如人體臨床試驗所需等藥品都須向食藥署提書申請,若藥品已領有藥證,通過申請的速度就快,沒有藥證就會比較慢,「相信公務機關相關執行者對法規都是清楚的」。

關於立委林岱樺在室內空間不戴口罩是否開罰?陳時中回應,這部分會請法制組研議,但該室內空間距離應該是夠的,不過在疫情緊繃時期,還是認為口罩戴好戴買滿是件重要的事。(沈能元/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