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最大降雨!7縣市大雨特報 水庫可望進帳282萬噸

2021-04-29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北台灣7縣市大雨特報。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昨晚至今天鋒面通過,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竹苗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苗栗以北至基隆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指出,苗栗以北累積最多降雨已經到60毫米,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到嘉義,也有20至40毫米,「可以說是四月的最大一場降雨」。

北部7縣市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部7縣市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指出,這波水氣來去很快,今天下午起雨勢慢慢趨緩,今晚至明天剩下花東及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北台灣天氣較涼。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周六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花東有零星短暫雨,下周日至下周二除東半部有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是多雲到晴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26至30℃,中南部上看31至33℃。

下周三受另一波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預計鋒面影響到下周四。

昨晚起各地下起大雨,氣象專家紛紛在臉書直呼「歡迎」,氣象達人彭啟明一早就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波很不錯,降雨以中部以北為較多,苗栗以北累積最多降雨已經到50毫米以上,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到嘉義,也有20-40毫米,可以說是四月的最大一場降雨。

彭啟明表示,較旺盛的對流雲系在中午前會東移,下午轉局部陣雨,逐步轉乾轉晴。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昨天到今天,很顯著的一場春雨!應該說,歡迎。」

賈新興也發文說,「除了東北部和東部外,好久沒有像這樣的雨,這麼受歡迎。」賈新興表示,這波系統過得快,下午4點左右雨勢就逐步緩和了。

根據《中央社》報導,全台各地都有雨,經濟部官員表示,這波雨有下在水庫集水區,雖因乾旱太久,多數水量被乾涸的泥土吸收,對水情仍有助益,這波降雨可望為全台帶來282萬噸水量,約台中市2天用水。(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彭啟明直呼「這波很不錯」。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直呼「這波很不錯」。翻攝彭啟明臉書
鄭明典表示,昨天到今天,很顯著的一場春雨。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昨天到今天,很顯著的一場春雨。翻攝鄭明典臉書
賈新興笑說:「好久沒有像這樣的雨,這麼受歡迎」。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笑說:「好久沒有像這樣的雨,這麼受歡迎」。翻攝賈新興臉書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