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秒粗暴影片曝光!扯領、撂倒、折手 高雄高中生傳霸凌

2021-04-23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蘋果新聞網》接獲讀者投訴,高雄一名男高中生霸凌同校學生的33秒影片,畫面中有1名學生遭到另一名穿校服的學生揪衣領、推倒在地,甚至壓在身上揮拳、折手動粗,圍觀學生傳出嘻笑男聲,大喊「相撲!相撲!」不過,校長受訪表示,影片是5個月前有兩位同學因下棋輸贏發生嬉鬧,進而演變為肢體衝突,雙方已寫反省書並和解,並非校園霸凌事件;教育局強調此案經了解是好友因故有過當肢體衝突。

記者循線找到同所學校的原PO學生,當初他將影片以主題「霸凌」PO上網,但他昨天(22日)澄清,影片中的同學只是在玩鬧,「是我私自亂PO、白目下霸凌的標題」。

讀者向《蘋果》投訴,他在抖音上看到一段影片,內容是高雄一所高中男學生霸凌同校一名特教生,影片中天色已暗,有兩名高中男生,其中一個穿著印有校名的外套,揪著特教生衣領,遭扯衣領的學生不斷說:「歹勢!歹勢!」卻不斷被推拉,甚至被撂倒在地,遭壓在身上拉扯、折手和疑似往身軀揮拳,旁邊還有男聲在嘲笑「相撲!相撲!」兩人糾纏約10秒就自動分開,疑似被霸凌的學生也起身。

高雄驚傳高中生霸凌事件,扯對方衣領。但校方指出影片是5個月前兩位同學因下棋輸贏發生肢體衝突,非霸凌。讀者提供
高雄驚傳高中生霸凌事件,扯對方衣領。但校方指出影片是5個月前兩位同學因下棋輸贏發生肢體衝突,非霸凌。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該段33秒的影片已經下架,不過,《蘋果》查看霸凌影片原PO的IG,他在限動PO文,「我不是當事人,但我會負責任,當事人說這件事學校在幾個月前就已經處理完了,我這次私自亂PO,是我的錯誤,有任何記過懲罰,我自己會承擔的!我也沒有霸凌人家,但此事件已經算是間接霸凌了,我也知道錯誤了,投訴也不用投訴了,學校已經在處理這件事了!」

《蘋果》私訊該名原PO黃同學,他表示和影片中的兩名男學生同校,但影片不是他拍的,他前天轉傳影片到抖音上,還以「霸凌」為標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與撻伐,《蘋果》問及影片中的同學是被霸凌嗎?他解釋:「沒有霸凌!標題是我本人太白目亂下的,他們兩個是在玩鬧,幾個月前就已經結束的事情,我這次亂上傳出來,是我的過失!」

黃同學說,影片前天已經下架,他重申影片中的同學真的只是在玩鬧、並非霸凌,他知道錯了,「我會勇於面對網路上的壓力,也願意接受學校的校規與法律上的懲罰!」

學生被撂倒在地,又遭折手。讀者提供
學生被撂倒在地,又遭折手。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針對校園霸凌的影片,該校校長受訪表示,經查是因為學校的黃姓學生為資訊高手,因為一時興起,想測試社群媒體對於「霸凌」影片的反應,因此將影片上傳至抖音,該影片也非他所拍,由於影片以「霸凌」為題,大約2小時就下架,但校方已接到不少校外投訴,而黃同學也對於他的惡作劇深感抱歉與反省。

至於影片中的特教生是否遭到霸凌,校長解釋,事件發生在2020年11月間,兩男同學分為三年級和二年級,平時關係不錯是好友,但下棋輸贏問題在傍晚放學時在校門口路上發生爭執,因嬉鬧間越演越烈還有肢體衝突,當時被同行同學將過程拍下。

校長表示,事發隔天兩班級導師得知找來兩人糾正,也通知家長此是,雙方已寫反省書並和解,經輔導老師輔導下,兩人還擁抱並承諾不會再有衝突發生,並非網傳的霸凌事件;校長也強調,學校對於校園霸凌會慎重處理,但一定會釐清真相,必要時會將學生列入輔導,遏止校園暴力事件發生。

兩名男學生拉扯。讀者提供
兩名男學生拉扯。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校方也釐清,影片標題稱「唐老大被壓著打」讓外界誤以為被打學生疑有唐氏症,但事實上兩人都非唐氏症學生,此事件為單純學生互動失當。

霸凌影片原PO在IG限動PO文,澄清自己非霸凌者,但私自亂傳影片也算間接霸凌,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翻攝IG
霸凌影片原PO在IG限動PO文,澄清自己非霸凌者,但私自亂傳影片也算間接霸凌,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翻攝IG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高雄教育局表示,校園霸凌事件的四大要件包括持續發生、侵害態樣、故意行為及損害結果,頻率原則上事每個月二至三次以上,以言語、文字、圖畫、符號或肢體動作等侵害,使他人處於具敵意或不友善環境,產生精神、生理或財產等損害,此案經了解是好友因故有過當肢體衝突,校方得知第一時間已介入處理。

不過教育局也提醒校方,有學生網路貼出影片後,需進一步關心當時衝突兩位學生及貼影片學生的身心狀況。(地方中心曾珮瑛、周昭平/高雄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