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禁酒令!海軍「神鷹守護神」士官長酒駕遭汰除 還害7幹部被連坐懲處

2021-04-1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反潛航空大隊一名士官長因酒駕遭汰除,還害7幹部被連坐懲處。圖為反潛直升機S-70C(M),俗稱神鷹機。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海軍反潛航空大隊702作戰隊機一名士官長,因專業的修護能力,保持反潛直升機S-70C(M)(俗稱神鷹機)的妥善率符合國防部戰備規定,因此在軍中曾被譽為「神鷹守護神」,不過,他在3月23日未遵守國軍禁酒令,在營外酒駕被警察攔檢,遭海軍記大過兩次並列入汰除名單,更啟動「連坐」,懲處7名督導幹部。

海軍司令部更以這名士官長酒駕遭汰除案,向所有海軍官兵宣導指出,他服役36年卻因酒駕遭汰除,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24條規定,僅能支領退伍金,無法請領「月退俸」,更言明若是肇事撤職,連退伍金都拿不到。

國防部自元旦開始「軍風紀律改革專案」,更頒布營區禁酒令,若發生營內飲酒情事,併同追究營門衛哨人員責任;同時規定,國防部每月與公路總局查詢軍中酒駕隱匿、拒酒測人員,依「酒駕汰除、肇事撤職」原則加重懲處列汰除對象。

海軍司令部強調,自國軍元旦實施每月酒駕、拒測查核以來,均依規定檢討汰除或撤職,已無法隱瞞包庇,要求國軍弟兄嚴守酒駕禁令,「切勿心存僥倖,斷送個人前途」。

海軍表示,這名邱姓士官長是在今年3月23日外宿期間,與民間友人飲酒餐敘後,騎車返家途中遭警攔檢,酒測值達0.61毫克,單位依規定核予「大過兩次」處分併檢討汰除。

邱姓士官長在2015年1月25日還曾被國防部發言人臉書選為「星期人物」,當時臉書內容強調:「兩位人稱『神鷹守護神』的幹部,服務海軍航空部隊超過二十年的歲月。為了飛行的安全,結合修護補給隊一同執行綿密的保養維修,這是飛機升空前後的必要工作,每一位成員都必須先通過層層嚴格的訓練,兩位士官長豐富的資歷與經驗,是飛行部隊最信賴的定心丸,因此,他們責任之重,絲毫不亞於翱翔天際的飛行員。他們二十年來兢兢業業的付出,在航空大隊的官兵心中,是永遠的super star!」(王烱華/台北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