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交往7年男友「收回求婚」 29歲女錯愕:我就像付訂金又被莫名退貨的商品

2021-04-12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示意圖非當事人、攝自www.pexels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被男友收回「求婚」,29歲女傻眼錯愕:「覺得自己像一個被下單,訂金都付了的商品,卻被不明原因退貨」。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論壇發文,表示和男友28歲,月薪7萬,名下有一間台北市中心約20坪的房子,她29歲,月薪2萬8,平常還有經營粉專、IG,偶爾有業配互惠可以吃吃喝喝,或拿到想要的產品。

2人交往7年,同居4年,一年多前男友透露自己計畫「30歲結婚、32歲生小孩,但小孩沒有一定要,會尊重她」,問原PO有沒有想婚的念頭,原PO當時也沒想太多,「感覺只差在證書?就也覺得OK」。

結果2週後男友特地安排找了一票朋友同事,在陽明山某景觀餐廳跟原PO求婚,原P當下O覺得很感動,但又覺得有點倉卒,在不好當場拒絕的情況下就答應了,但回家後跟男友溝通了自己想法,因為還不想生小孩,加上覺得「結婚應該要從長計議」,表示自己沒有不想結「但人生大事總不能草率吧?」

之後男友也沒再提過求婚的事,但半年前男友決定換工作,變得假日也要上班比較少時間陪原PO,新公司是幾個年輕老闆合資,老闆們年紀甚至都比他們2人還小,同事也都很年輕,男友入職後開始跟新同事混在一起,並開始研究股票、虛擬貨幣那些,假日也是跟新同事相約討論股票或聽講座「他好像就把我們忘了,或是放在第二順位」。

原PO也指出男友其他的改變,例如開始會跟她聊一些財經、社會的議題,出去吃飯也會挑人均1000到1500元那種餐廳,「一面我替男友收入變高感到驕傲、開心;但另一方面也開始覺得不安,總覺得他是被帶壞了價值觀開始偏差。」

而最終導火線就是男友帶著原PO和老闆A.B一起去吃飯,其中一位有帶老婆,對方已經懷孕38週還是每天進公司上班,A.B兩人月薪都150萬以上,而且B是富二代,大家開始討論沒錢不能生小孩結婚,要賺奶粉錢不容易、政府補助很爛之類的,原PO心想「真心看不懂是在炫富還是小氣摳門」。

回家後向她透露自己想賺更多錢,「說他現在的薪水連A老婆都比不上,看到A老婆都快生了還不敢休息覺得自己不夠努力。」,原PO則吐槽「以他們收入來說絕對不可能不夠用,她老婆手上那個包賣掉月子中心都可以住個2-30天了,都嘛是個人行為跟價值觀偏差、牽扯社會政府。」,兩人想法出現分歧後,原PO開始抱怨她的想法,指出男友換工作後「花大部分的時間在賺錢,犧牲了我跟你相處的時間,讓我感覺沒有陪伴沒有愛」、「以前的生活根本沒有錢不夠用,如果是這樣的相處模式、我就不會想跟你結婚了」,男友只說會再想一想,結果隔天就傳訊息告訴她「我想我們可能沒那麼適合,先前的求婚可以先當不算數嗎?」,讓她超級傻眼。

原PO收到訊息後傻眼錯愕,直接衝去找男友理論一個下午,男友覺得原PO「沒想結婚所以在找理由」,兩人討論過後隔天男友還是再傳了訊息「依舊決定收回求婚」,甚至挑明問「如果不結婚,那這段關係算什麼?走下去終點是什麼?」,最後說想要回老家一趟「暫時見不見面讓雙方都好好想一想。」

原PO透露兩人交往時間已久,「基本上也就認定是這個人」,完全沒有想要分手的理由跟想法,她不解問「難道交往的終點一定非要是結婚嗎?一定是二分法?不結婚就分手?」,再來她也沒有不願意結婚,第一次求婚的時候是說「可以結婚、但不是現在」,而現在的問題是「可以結婚、但不是這樣的相處模式」。

原PO透露,覺得自己「像一個被下單,訂金都付了的商品,卻被不明原因退貨(或不取貨?)」,苦惱要怎樣才能讓男友知道自己的心意。

文章引發熱烈討論,有不少人覺得原PO問題也很大「妳說妳覺得自己像一個『被下了單卻因不明原因而被退貨』的情形,那妳男友又何嘗不是『下了單卻被告知無限期待出貨』的狀況呢?」、「求個婚不答應的妳有什麼好說的?在我看來也是妳不想結在找理由找藉口,登記也是結,是要有什麼規劃?」、「草率是妳還沒真正認識一個人就決定嫁給他叫草率,妳們都在一起多久同居多久了,妳卻說妳還沒準備好?」,也有網友緩頰「很明顯兩個人的方向不同了,他要的是那兩個老闆的世界,妳要的是以前的兩人世界。」、「只能找平衡點 一個不要太拼 一個不要太黏」(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被男友「收回求婚」,29歲女傻眼錯愕「自己像是下訂後被莫名退貨的商品」。攝自Dcard
被男友「收回求婚」,29歲女傻眼錯愕「自己像是下訂後被莫名退貨的商品」。攝自Dcard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