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化場「摔棺倒屍」喪家尖叫 禮儀師下跪求亡者原諒

2021-01-1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台南市南區殯儀館火化場驚爆罕見喪事意外!3名禮儀師將已入殮的棺木放置推車,要從斜坡推進火化場內時,疑似推車車輪歪了導致棺木卡到門框,竟用蠻力拖拉推車,導致棺木墜地破裂,棺蓋瞬間掀開,亡者遺體外露,家屬見狀全都嚇壞尖叫,殯葬管理所人員趕緊另開房間,讓禮儀師幫遺體重新入殮全新棺木,火化時間也延後到下午。闖禍的禮儀師嚇得下跪道歉,目擊民眾說,禮儀師一輩子應該都良心難安了。

據《蘋果新聞網》了解,龍巖禮儀師當時在火葬場靈車停柩處停妥靈車後,3名禮儀師分兩側與後頭各一人,往斜坡推上去要進入口,但上斜坡時推歪了,這時有另名禮儀師見狀上來要扶正,疑使力不當,導致棺木傾斜摔落地。而這也是台南殯儀館創立以來首起摔棺事件。

一名殯葬業者表示,在雲林也曾發生在抬棺過程中繩索斷裂,棺木碰撞到門檻,雖然最後順利完成下葬儀式,但不到3個月,喪家又發生家人死亡案件,民俗專家表示,棺木為亡者的「大厝」,運送過程必須小心翼翼保護,萬一遭受碰撞或毀損,對喪家來說就是「壞預兆」,輕則有人生病,重則死亡,可透過行善布施,並尋求神明消災解厄,將傷害降到最低。

發生摔棺意外地點是在一處斜坡。劉榮輝攝
發生摔棺意外地點是在一處斜坡。劉榮輝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棺木傾倒,導致側邊木板毀損。讀者提供
棺木傾倒,導致側邊木板毀損。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蘋果新聞網》接獲讀者爆料指,這起摔棺曝屍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地點在台南市南區殯儀館火化場,當時龍巖台南會館的禮儀師將裝有吳姓往生男子遺體的棺木,放上推車要推進火化場火化時,由於火化場入口有處斜坡,禮儀師推斜了推車,導致棺木卡到門框,沒有先挪好角度,就用蠻力拖拉推車,導致整個棺木傾斜落地,棺蓋開口遺體外露。

「棺木落地時,眾人嚇得尖叫,但還是來不及搶救,導致棺木側邊出現裂痕。」目擊民眾說,意外發生時,其他在場的禮儀師及家屬合力搶救,先把遺體推進棺木裡,再把棺木推回檯車上,所幸遺體沒有發臭,所方人員開了一間房間暫放裝有遺體的毀損棺木,禮儀師趕緊從會館內運送一具新棺木,重新入殮遺體,並安排在下午火化。

棺木傾倒意外的接案禮儀師(左)下跪道歉。讀者提供
棺木傾倒意外的接案禮儀師(左)下跪道歉。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為什麼棺木一摔就裂?殯葬業者指出,被摔地的木棺側邊留下2道裂痕,以他的經驗看,應該是兩塊木板僅簡單黏合,也沒有用釘子加強密合度。而台南市殯葬管理所表示,由於現在火化用的棺木,都是以材質較薄的木板製成,以致於棺木掉落地上,隨即裂開。這起意外是禮儀師推送棺木時造成的疏失,所方在第一時間就協調空間協助雙方善後。

龍巖集團表示,意外發生後,台南會館隨即動員所有人力,調度新的火化棺木,並備妥相關入殮用品,在最短時間內重新為亡者入殮,並順利於下午完成火化儀式。至於相關責任追究及賠償事宜,台南會館主管已與喪家達成共識,雙方將等喪禮告一段落後再討論。肇事禮儀師內心相當自責,公司幹部除陪同他向喪家致歉,也同步做心理輔導。

《蘋果》今獨家披露此意外,龍巖再發表聲明稱,關於台南火葬場的落棺意外事件,龍巖禮儀同仁深感自責,昨日也已在當地禮儀主管陪同下,再次向亡者和家屬表達對於本次意外深切的自省及最高的歉意,家屬已表接受,並對龍巖禮儀師在這段治喪時間內提供的協助與付出,表達感謝,也希望大家都能共好,無所罣礙。懇請各界諒解家屬治喪心情,不要打擾家屬。

龍巖解釋,棺木到達火化場後,依規定須配合使用各縣市火化場的專用台車進行棺木運送,但全台各地台車規格皆不盡相同,為預防意外再發,龍巖將針對禮儀服務過程中所有的環節嚴格把關,在禮儀師的訓練和管理上再精益求精,同時也會盡全力負責並深盼能讓此事件圓滿,幫助亡者靈安、生者心安。

棺木突然傾倒,禮儀師及家屬合力把棺木抬正。讀者提供
棺木突然傾倒,禮儀師及家屬合力把棺木抬正。讀者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殯葬業者收取喪家費用、處理喪事,就是「拿人錢財、與人消災」,目的就是要讓往生者一路好走,如今發生棺木卡到門框、掉落地上導致遺體外露,在民俗上是很大的忌諱,甚至是觸了往生者跟家屬的霉頭,殯葬業者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廖大乙說,業者除了要賠償家屬相關費用,肇事禮儀師一定要對往生者神主牌下跪懺悔,取得往生者原諒,否則一輩子將會良心不安。

此事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死者有冤情,或是代表什麼預兆,也說這可能不是下跪就能解除掉心理陰影的事。但也有人認為禮儀師不會對亡者不敬,絕非故意,但賠償和道歉是免不了。(地方中心辛啟松、劉榮輝、地產中心/台南─台北連線報導)

發稿時間0001

發生摔棺意外地點是在一處斜坡。劉榮輝攝
發生摔棺意外地點是在一處斜坡。劉榮輝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