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及格就別穿內褲來我家」老師堅稱開玩笑 輿論罵翻調查中

2021-01-08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阿根廷一名中學語文老師,在個人臉書不當發文,雖出面澄清只是開玩笑並道歉,仍遭到輿論大肆撻伐。資料照片,非當事人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女孩們,跨年時穿什麼顏色的內褲一點都不重要,想及格就別穿內褲來我家」,阿根廷一名中學男老師,跨年前夕在個人《臉書》上張貼了這段話,雖然很快就自行刪除,但已遭到學校其他老師備份轉傳,引發喧然大波,他雖緊急澄清自己是「開玩笑」,輿論仍大力抨擊,並被教育當局立案調查。

《lA Nacion》等多家當地媒體報導,在梅賽迪斯一所中學擔任語言老師已有10年經歷的巴爾巴拉(Sebastián Barbará),去年十二月底在個人《臉書》上張貼了這段訊息,雖然他很快發現不妥自行刪除,但仍被同校的女老師截圖留存,並廣為轉發。

巴爾巴拉在《臉書》的發文,雖然很快已經刪除,但被同校女老師備份轉發後引發喧然大波。
巴爾巴拉在《臉書》的發文,雖然很快已經刪除,但被同校女老師備份轉發後引發喧然大波。
圖片來源 : La Nacion

抗議與謾罵的訊息湧進了巴爾巴拉的《臉書》,包括當地的教師工會與女權團體也發表措辭強烈的抗議聲明,隨即梅賽迪斯教師培訓學院(ISFD)與科連特省(Corrientes)教育廳也針對這起事件立案調查。

巴爾巴拉本人連忙出面解釋「我只是開個玩笑」,「如果我讓什麼人感到不愉快,我願意為此道歉,我相信我的學生們比任何人都了解我」,「我必須很清楚地說,這只是個玩笑,並不是我原創的,我也只是轉發,且只有我的好友才看得到」,「我相信大家能分辨幽默與現實間的差別」,他認為會引起這麼大的風坡,與網路上的「狂熱主義」(fanatismo)有關。

但許多專家都不這麼認為。ISFD所長科斯洛斯基(Lucia Koslowsky)表示:「老實說這不是我們所期待發生的,我們已經立即啟動調查,我們尊重每個人的想法,但把心裡想的化為行動,就讓人擔心」,「有的時候道歉是不夠的,每個人都該想想什麼可以公開發表,什麼不行」。

教師工會也發表聲明:「社群網路上張貼的文字充滿了性別歧視與性別暴力,對於這類詆毀與危害教育業的言論,應該接受更加積極限制」,工會將針對巴爾巴拉是否在教學過程中透過包括恐嚇、敲詐等手段,對自己的學生進行了帶有性別歧視的偏差行為進行調查,「他的言論已經羞辱了他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女學生」。

梅賽迪斯人權協會(La Asociación por los Derechos Humanos de Mercedes)則強調,這樣的發言不只是利用職位上的優勢,更是充滿了仇恨、厭女的心理與言語暴力,「這種充滿性暗示的性別歧視言論,絕對不能當作開玩笑」。

調查仍在進行中。(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