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聯手長女勒斃罕病次女還想輕生 她泣問:我們可以不要死嗎?

2020-12-29

鳳山當舖-大寮當舖-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借款/鳳山分期車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鳳山精品名牌包借款/鳳山手機3C借款/鳳山股票代墊/鳳山借錢

台中一名林姓單親媽獨自扶養2女,因經濟窘困,竟與13歲大的女兒商討3人共赴黃泉,先餵罹患平腦症的11歲小女兒安眠藥,母女倆再合力勒斃小女兒,然後一起吞藥並自縊。後因大女兒難耐勒頸之苦,自行掙脫問媽媽:「我們可以不要死嗎?」還多次切斷執意尋短的母親吊繩,並在昏迷前打電話向父親求救,救護人員趕往將3人送醫,但小女兒已回天乏術。台中地院依與少年共同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林女3年2月徒刑。

林女帶兩名女兒輕生,消防人員到場救回林女及其大女兒。民眾提供
林女帶兩名女兒輕生,消防人員到場救回林女及其大女兒。民眾提供

案發後,13歲大女兒被送往台中少年觀護所安置輔導,期間大女兒多次出庭幫母親求情,「求法官原諒媽媽,媽媽也很痛苦。」

林女友人也出庭為她說情,指林女照顧2名女兒不遺餘力,法官也從死亡的小女兒病歷中看出,年幼多病的小女兒三天兩頭就到醫院看診,顯然林女對小女兒極盡照顧。

此外,醫院鑑定林女患有重度憂鬱症,行為時已達心神耗弱,加上法官認定她情堪憫恕,經兩次減刑,才輕判林女3年2月徒刑。

據悉,林女於2008年2月產下天生患有平腦症的小女兒後,夫妻爭吵失和,同年10月離婚,林女帶著大女兒和小女兒,獨自在外租屋生活。由於患有平腦症的小女兒不定時熱痙攣、抽蓄、癲癇發作,所以林女出門工作時,必須請一名看護照顧生活無自主能力的小女兒,大女兒則可獨立照顧自己。

案發時林女及其大女兒被送往慈濟醫院急救。資料照片
案發時林女及其大女兒被送往慈濟醫院急救。資料照片

去年林女工作不順遂,沒錢請看護,只好邊打零工、邊照顧小女兒,後來身心俱疲,萌生帶著兩個女兒一起輕生的念頭。

林女將母女三人共赴黃泉的計畫告訴大女兒後,去年7月27日先餵安眠藥給小女兒服用,等她昏迷後,再與大女兒合力勒斃小女兒,接著母女倆一起吞安眠藥並自縊輕生。

後因大女兒勒頸太痛苦,自行掙脫問媽媽:「我們可以不要死嗎?」林女死意仍堅,對大女兒說:「你留下來活著,我不想留。」大女兒見媽媽快斷氣,急得用小刀割斷繩子。

林女不死心,再嘗試輕生,大女兒繼續割斷繩子,不想媽媽死,經多次割斷繩子後,林母因藥性發作,摔落床上昏迷。所幸大女兒陷入昏迷前,打電話向爸爸求救。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將3人送醫,但小女兒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

林女到案堅稱坦承殺害小女兒都是她一人所為。大女兒則多次出庭為媽媽求情,她說:「媽媽很辛苦,又要照顧妹妹、又要工作,讓妹妹走,我們都很痛苦。」

經醫院鑑定,林女患有重鬱症,收押後仍常有輕生傾向。台中地院認為事發時林女已達心神耗弱減刑要件,且其情堪憫恕,也符合《刑法》第19條減刑要件,經兩次減刑後,判她3年2月徒刑。

不過林女租屋處因本案已成凶宅,李姓房東不甘房屋價值減損的損失,對林女提告請求損害賠償,台中地院另判林女應賠償房東205萬元。

據了解,該租屋處至今沒賣出也沒租出。房東的律師林建宏表示,民事訴訟中林女沒有請律師、沒有出庭辯護,一審判決後,也沒有上訴,判決已經確定。雖然對她的景況表同情,但害房東的房子變成凶宅,讓無辜的房東損失慘重,她仍應負全部的責任,會依照法定程序,查詢其名下財產等資料後,依法求償。(鄧玉瑩/台中報導)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房屋土地借款/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房屋土地借款/大寮黃金鑽石3C/